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六一小学“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六一小学 2009-07-03 11:00: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3月23日是第59个“世界气象日”。一大早,北京军区气象水文中心的叔叔、阿姨就带着科普宣传展板和各种器材来到六一小学,和同学们一起通过科普学习的形式来纪念这一节日。

  气象水文站的官兵们把自己精心编写、通俗易懂的科普宣传册赠送给了六一小学的同学们,同时还通过展板和科普课堂的形式,联系去年的冰雪灾害以及最近内蒙古地区的沙尘暴天气,向同学们介绍了气候变化、灾害天气研究和我们生产生活学习的密切关系。在实物展示去,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每一件气象观测设备的使用和功能,都让孩子们产生浓厚的兴趣。在叔叔、阿姨的指导下,有些同学还亲自上手,当了一回小小气象预报员。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和我们呼吸的空气”。官兵们开展的气象日科普活动进校园,让更多的孩子通过增强认知气象的能力,来合理规避风险;通过了解气候变化,来从小确立环保知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