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让孩子充满向往地上学去

幼教网 2009-07-03 11:30: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和小学有着很大的不同,一年级新生难免会有“入学不适”,需要一段过渡期来适应小学生活,真正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那么,家长如何才能让孩子更快更好地适应小学生活呢?

  专家:让孩子充满向往地上学去

  新生家长首先要做的,就是让学生从心理上打消对学校的恐惧,让他们向往学校。每次新生入学,总有一些小朋友哭着闹着不肯上学。这种情况很正常,因为幼儿园和小学之间还是有很大差异的。让孩子接受一个新环境需要循序渐进,不可能一步到位。

  家长们在开学前,不妨对孩子说说自己对新学校的印象。“家长可以告诉孩子,新学校和花园一样,比幼儿园还漂亮。里面有很多小朋友,有和蔼可亲的老师,就和家里一样。”家长的这种积极引导,可以打消孩子对新学校的恐惧,让他们从心理上接受学校,向往学校。

  另外,家长平时教育孩子也要注意措词。专家为我们举了一个例子:“有的家长一批评孩子就会说:‘再不听话,就把你送到学校去。’之类的话。这会让孩子产生一种印象:学校是管人的地方,很可怕。孩子因此难免对学校产生排斥。”

  对一些性格外向的学生来说,适应新学校并不是难题,有的甚至特别兴奋。不过,老师们也提醒,如果自己孩子很外向,家长不妨告诉他们小学和幼儿园不同,小学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知识,不要因为贪玩误了学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