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黑芝麻小学班主任职责

黑芝麻小学 2009-07-03 12:36: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努力学习教育理论,坚持身教为先的思想,坚持正面教育,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现象。关心学生全面发展,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关心热爱后进生,注意发挥学生特长。

  二、遵循教育方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练习本班实际,制定班级管理目标和班主任工作计划,平时做好班主任工作记录并撰写教育案例,期末做好班主任工作总结和表彰评价工作。

  三、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按照“德育整体化纲要”、“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班风。经常与任课教师联系,了解学生全面情况,及时调整解决问题。

  四、组织学生开展有意义的活动,配合大队做好少先队辅导员工作。培养、指导班干部工作,各项例会专时专用。

  五、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及时了解学生情绪,做好思想工作。注意培养学生自理自护能力和应变能力,做好安全教育。抓好学生体育达标,注意学生视力保护,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采取各种形式与家长联系,取得家长的支持配合,指导家长正确教育子女,使其参与班级建设和班级活动,促使学生各方面素质全面提高。

  七、在日常评比中激励学生的上进心,保护学生的自尊心,不断提高教育效果。

  八、副班主任应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班主任不在时应主动承担班级管理工作。

  辅导员职责

  一、深入了解学生,依据党的中心工作和少年儿童的思想特点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

  二、根据团委、少工委指示和学校工作计划制定工作计划,做好组织、检查和总结工作。组织好专题活动和日常工作,充分发挥少先队作用。

  三、做好队务工作,培养少先队干部。领导好中队辅导员,定期召开中队辅导员会,学习讨论工作,交流经验。

  四、搞好大、中、小队活动,有记录、有检查、有评比。

  五、加强校国旗班的培养、训练,抓好值周工作,搞好红领巾广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