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黑芝麻小学一日生活制度

黑芝麻小学 2009-07-03 12:38: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早晨:

  1.每天按规定时间到校,不早来,不迟到。(以校铃为准,迟到记录姓名,累计三次迟到记旷课一节)

  2.路队整齐,不说笑打闹,注意交通安全,不骑车。家长接送应在校门口50米外。

  3.见到老师、同学或学校客人应有礼貌,主动鞠躬、问好。

  4.衣着整齐,符合学校要求。带齐学习用具,贵重物品或与课业无关的东西禁止带入校内(丢失自负)。

  5.到校后立即进入教室,不打闹,不说笑,主动参加早自习,值日生迅速认真打扫教室和卫生区。

  6.因病不能到校时,应及时请假。

  7.到校后无教师、家长带领不得出校门,以免发生危险。

  二、升降旗:

  1.学校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要求全体师生参加,不迟到,队列整齐,严肃认真。

  2.升旗仪式、平时升降旗由少先队大队部负责。

  3.升降旗时要肃立,停止一切活动,向国旗行队礼或注目礼。

  4.唱国歌时要看指挥,按节拍,声音洪亮。

  三、上操:

  1.听从指挥,排队快静齐,不打闹,不说话。

  2.精神集中,动作正确有力,精神面貌好。

  3.服装要求听从体育教师要求。

  4.按时出操,因病(事)不能出操要事先请假,未经批准不得缺勤。

  四、上课:

  1.做好课前准备,书本用具摆放整齐。

  2.上课铃响后,学生立即有序地进入教室,做到铃停、教室静。上下课向教师起立致敬。迟到者喊“报告”,经允许后方可走回座位。

  3.保持课堂安静,用具轻拿轻放,不随便说话,不做小动作,不得有任何影响听讲或破坏学习气氛的言谈举止。离开座位须经教师允许。

  4.学生坐姿正确,注意用眼卫生。眼操时间停止一切活动,专时专用。

  5.上课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声音洪亮。学会倾听别人的发言,学会赞赏、鼓励别人,学会补充发言和提出个人见解。

  6.按时完成作业,质量高。

  7.进入专用教室学习,须遵守专用教室规则,爱护教学设施,未经允许不动任何设备,损坏要照价赔偿。

  8.积极参加小组活动,服从管理,遵守纪律,注意保持教室卫生,不动教室物品,不乱涂抹。不得缺席,病(事)假须经教师允许。

  五、课间:

  1.下课后先喝水、上厕所、准备用具后再休息。

  2.学生要团结、友爱,进行安全、有益的课间活动。不玩危险性游戏,不打闹、不追逐猛跑,不高声喊叫,不在楼梯处、门口处玩耍,不滑楼梯扶手,不攀爬门窗,不向窗外投物品,不吃零食,不准出校门。

  3.自觉保持学校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保持厕所和下水道等处卫生。发现废弃物,随手捡起。

  4.爱护学校公共财物,损坏照价赔偿。

  5.值日生课间保持教室卫生,注意开窗通风。

  6.上下楼梯、进出教室门或楼道处与他人相遇应礼让,靠右行走,须让教师和客人先行。

  7.进入办公室先喊“报告”,经同意后再进入,进入后先问好,再谈事。

  六、中午:

  1.饭前洗手,注意卫生。排队领饭,保持安静。

  2.爱惜粮食,不浪费、不挑食。

  3.午饭后在教室内休息,不做剧烈活动,及时打扫卫生。午休时间学生不在教室外停留,保持教室、楼道、操场安静。

  七、放学:

  1.按时放学,排好路队,教师护送出校门。

  2.路队中队形整齐,不散队,不追逐打闹,不猛跑,靠右行走。

  3.值日生放学前迅速清扫,关好门窗,与路队其他同学一同离校。

  4.未经班主任允许,学生不得在校停留,因故停留的学生不允许在校内乱跑和玩耍。

  5.学生离校后直接回家,不得擅自返校或到其它地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