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关于《未成年保护法》的知识问卷

呼家楼中心小学 2009-07-03 14:18: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填空题(共20分,每空1分)

  1、新《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的时间:年月日

  2、《未成年人保护法》称未成年人是指未满周岁的公民。

  3、未成年人享有权、权、权、劝等权利。

  4、未成年人享有受教育权,、、和尊重和保障未成年人的受教育权。

  5、学校应当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注重培养未成年学生能力、能力和能力,促进未成年学生全面发展。

  6、学校应当与未成年学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互相配合,保证未成年学生的、和锻炼时间,不得加重其学习负担。

  7、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的教职员工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不得对未成年人实施、或者其他的行为。

  二、选择题(共30分,单选题每题2分,多选题每题3分)

  1、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时间:

  A、2006年12月31日 B、2006年12月29日

  C、2007年1月1日 D、2007年6月1日

  2、学校应当根据未成年学生的特点,对他们进行社会生活指导、心理健康辅导和青春期教育。

  A、健康发展 B、身心发展 C、智力发展 D、体格发展

  3、学校、幼儿园、托儿所不得在危及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健康的校舍和其他设施、场所中进行活动。

  A、教育 B、教学 C、教育教学 D、保教

  4、教育行政等部门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应当根据需要,制定应对各种灾害、传染性疾病、食物中毒、意外伤害等突发事件的预案,配备相应设施并进行必要的演练,增强未成年人的意识和能力。

  A、自我保护 B、健康 C、安全 D、防范

  5、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A、依法从轻 B、依法从重 C、遵照法律 D、视情况而定

  6、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应当依法及时审理,并适应未成年人生理、心理特点和健康成长的需要,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A、检察院 B、上级行政机关 C、公安机关 D、人民法院

  (以下题目为多选题)

  7、学校、幼儿园、托儿所教职员工对未成年人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行为的,由其或者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处分。

  A、所在单位B、法院C、上级机关D、检察院

  8、学校、幼儿园安排未成年人参加、、等集体活动,应当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防止发生人身安全事故。

  A、集会B、文化娱乐C、参观游览D、社会实践

  9、中小学校园周边不得设置营业性、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

  A、歌舞娱乐场所B、赌博C、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D、电影院

  10、任何人不得在、、、寝室、和其他未成年人集中活动的场所吸烟、饮酒。

  A、中小学校B、幼儿园C、托儿所的教室D、活动室

  11、学校、幼儿园、托儿所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由、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A、教育行政部门B、法院C、其他有关部门D、公安机关

  12、、用于未成年人的食品、药品、玩具、用具和游乐设施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或者没有在显著位置标明注意事项的,由主管部门责令改正,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A、赠送B、生产C、研发D、销售

  三、简答题(共30分,每题10分)

  1、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应当遵循哪些原则?

  2、《未成年人保护法》(2006年12月29日颁发)包括哪几章?

  3、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对未成年人进行哪些方面的教育?

  四、论述题(共20分,每题20分)

  请您根据自己工作的实际情况,应如何遵守《未成年人保护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