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走进社会大课堂实践基地

呼家楼中心小学 2009-07-03 14:22: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9年3月27日(周五)我校佟玲老师和二年级学生在首都博物馆老北京民俗展的儿童厅中一起感受老玩具的魅力和文化。

  学生在我校校本课上对一些老玩具、老游戏已经有所了解,在二年级《品德与生活》中有一课《好玩的玩具》也对从前的老玩具进行了介绍,结合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我校组织学生将本课的课堂搬到了首博儿童厅中,儿童厅的墙壁上画满了孩子长辈们儿时玩耍情景,随处摆放的都是老玩具,在有着这样浓郁的老北京氛围的首博儿童厅中,孩子有如身临其境,仿佛走入了长辈们的儿时时代,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对这里的每一样老玩具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着其中蕴含的民俗文化和乐趣。

  每一个孩子在这里不但感受着老玩具的魅力和文化,同时还亲手制作了一件属于自己的老玩具,有做鸡毛毽的、有做泥叫虎的。带着制作成功的成就感,孩子踢着自己制作的鸡毛毽,玩着泥叫虎,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