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激活右脑,提高注意力

石景山实验小学 2009-07-03 15:26: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常常有家长会说,“我家孩子上课总是不能坚持认真听讲”,或者“我家孩子学习时看着看着书就走神了”等等。为何很多学生学习时的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呢?这方面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学习时心中杂念太多,如对网络游戏、玄幻小说等的过度喜爱等;对老师所讲课程不感兴趣;缺乏自主性学习的指导等。很多家长非常想了解,注意力总不集中怎么办?提高注意力集中度的方法有哪些?

  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家长可以和孩子们一起来尝试一下。做法很简单:除了准备每项所必需的物品外,再准备一个小时钟,并把时间记录在下列表格里,不断的更新记录,您孩子的练习尽头会更高,如果你能和孩子一起做,不但你的注意力会提高,您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也会得到沟通。

  第一种夹豆子

  效果:可以锻炼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提高精细动作水平。提高注意力。

  材料准备:1双筷子,2个盘子或,,10颗大豆或玻璃球

  做法:在一个盘子(碗)里放上一些豆子(玻璃球),让孩子用筷子把豆子(玻璃球)夹到另一个空盘子(碗)里。如果大豆(玻璃球)中途掉了,再把它夹起来,继续比赛。要想在短时间内完成这个训练,就要集中精神注意筷子尖,同时一定要放松。

  注:如果孩子还不太会用筷子,可以先让他夹比较容易夹的东西,如棉花球、爆米花等。

  第二种:叠硬币

  材料准备:准备200枚硬币

  做法:面向桌子,保持心情放松,把200枚硬币一枚一枚的叠起来。一次叠几枚都行,但经验证明,如果前100枚叠不直的话,后面的很难再叠上去。最初的100枚的叠放方法对后100枚是否能叠放好会产生巨大影响。要缩短叠放时间,秘诀是:巧妙地运用指尖,把硬币笔直的叠放在一起。

  第三种穿针引线

  准备材料:一条30厘米长的线,一根针

  做法:极其简单,只要是尽地把线穿过针眼十次,这个比赛就结束。

  第四种笔尖对笔尖

  准备材料:准备两根铅笔,建议铅笔上套两个笔帽,以防笔尖扎伤比赛者。

  做法:两只手各拿一支铅笔,笔尖对笔尖放在胸前,同肩宽,闭上眼睛,凭感觉使两个笔尖在胸前相碰。反复重复五次,比赛结束。但要注意的是,不要在闭眼前,有意的记住笔的位置,这样的话,会失去本项目的意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