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实验小学学生参加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来自网络 2009-07-03 15:31: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8年9月14日至20日是第十一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构建和谐语言生活,营造共有精神家园。

  为了更好地发挥学校在推广普及普通话中的基础和辐射作用,面向社会、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语言规范意识和提高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和能力。实验小学在石景山区科技馆门前设立普通话宣传点,向社会人群展开宣传。

  实验小学四、五年级选派的小小宣传员兴致勃勃地走上街头,手拿五颜六色的普通话宣传单,向过往的学生、外地游客、购物的阿姨、锻炼的老人发放。通过他们的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知道什么是普通话,懂得说好普通话的意义以及应用语言文字的小知识。

  孩子们文明的举止、清晰的讲解深深感动路人。几位外地游客在路边歇脚,欣然接过宣传单,还请孩子们教普通话;一对父子拿着宣传单一面看一面轻声交流;一位中学教师不仅接受宣传还认真倾听小学生讲解普通话的知识;推车路过的爷爷奶奶接过宣传单,自言自语:“我们是得好好学普通话。”甚至有过路的行人主动向孩子们索取宣传单,仔细阅读上面的小知识……

  一小时的活动很快结束了,孩子们手中的500张宣传单全部发放给路人,他们带着成功和喜悦的心情在宣传展板前留影,希望通过今天的宣传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说好普通的意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