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丰师附小概况

丰师附小 2009-07-03 15:40: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丰台区师范附属小学(原丰台三小)成立于1965年,是一所国有体制的学校。近年来学校围绕“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创一流教育”的办学宗旨,全校师生以“团结、求实、奋进、创造”的校训为指导,兢兢业业,勇于创新,在教育教学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随着时代的进步,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学校从1996年起,先后与北京市电教馆、丰台电教馆合作承担科研课题的研究,分别认领了北京市级课题《现代教学设计在备课中的应用》,教育部九五重点国家级课题《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促进素质教育的实施》。在校长田昆生同志的带领下,使学校一跃成为科研兴校的成功范例,2000年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千所实验校之一。

  学校在硬件方面投入了上百万元资金,成就了校园广播网、闭路电视网,及一百兆带宽的计算机校园网,形成了“有学生的地方就有计算机”的现代教学环境。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小学高级教师占教师总数的43%。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好,业务水平高,教师以学生的成长为重,以优化学生的学习过程为己任,人人会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实施课堂教学,任课教师都能自己制作网页和课件。教师中多人次参加市区教学展示,荣获一、二等奖。课堂教学形成了结构式、摄取式、信息式三种教学模式。教师撰写的论文有数百篇在市区获奖或在刊物上发表,2000年8月间,学校将在科研过程中形成的论文、教学设计、CAI课件及脚本,精心编撰出《设计的轨迹》一书,并刻录了《丰师附小CAI课件》教学光盘。

  2000年10月学校被北京市政府命名为“科研先进校”。1999年10月在国家教育部95重点课题《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促进素质教育实施》第二次研讨会上有二人分获论文二、三等奖;在2000年12月的第三次研讨会上,学校的教学课件、课堂实录、科研论文共2人获一等奖、3人获二等奖、5人获三等奖。2001年4月学校有3人分别获教育部“翰林汇”杯优秀论文、教学课件、课堂实录评选一等奖。

  学校以学生的发展为目的,成立了鼓号队、棒球队、跆拳道队。1998年鼓号队获“北京市七色光鼓号队比赛”第一名。1999年至2001年少棒队连续三次获得北京市第一名、全国第一名,其中,吴景明同学入选了国家队。学校还开设了校本课程,从一年级起开设书法课、古诗文诵读课、英语课。每学期还定期举办计算机技能比赛、英语会话比赛、书法比赛,以鼓励学生勤奋学习,敢于竞争,做中华民族21世纪的栋梁之材。2000年9月学校成为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实施素质教育基地”。

  丰台师范附小是一所传承中华文化的现代化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