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丰师附小教师:曹静

丰师附小 2009-07-03 16:00: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曹静,小学高级教师。曾荣获丰台区优秀团员、丰台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先进个人、丰台区教育工会中片组“师德先进个人”、丰台区优秀班主任、丰台区语文骨干教师等称号。

  从教感悟:

  仰望蔚蓝的天空,一只小鸟偏然越过,真如泰戈尔所说:“天空不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我愿像一只小鸟,虽没有苍鹰强壮的翅膀,也没有天鹅美丽的羽毛,但我并不因为自己不是苍鹰而辜负了生命,也不因为自己不是天鹅而放弃了追求。我会一直奋斗在三尺讲台之上,倾尽自己的全力,教育好我的学生们。

  从教体会:用爱播种希望的种子!

  还是在儿时,我的老师就在我的心中播下了一颗对“教师”这一职业期望的种子。这颗种子在老师爱的雨露和关怀的阳光下,渐渐地在我心中,生了根,发了芽。就在八年前,它终于结出了果实——我也成了一位教师。

  记得刚走上讲台的那一刻,我的心中踌躇满志。可是,几天之后,孩子们的表现却让我的心凉了半截:作业本上,一个个歪歪扭扭的字,一个个鲜红的叉;课堂上,做小动作的,小声讲话的……还有那些被我视为“差生”的孩子,一道简单的算术题,给他讲几遍都做不好时,我终于火冒三丈地大声训斥他:“你怎么这么笨啊!”然而我却忽视了这一句训斥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造成多大的阴影。过了几天,我看到了一篇周记,是那个被我批评的学生写的:老师,我想对您说,请您不要说我笨了,好吗?我不是不想把题做好,可我一看您生气,我就心慌,我越心慌就越怕做不好,怕您再说我……”看着看着,我的心颤抖了。我不禁扪心自问:你不是要立志做热爱学生的好老师吗?可你的爱心哪去了?记得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一句名言:“从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中有爱迪生”。那么试问:我们的关爱中会有什么呢?于是,我试图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诚的爱心去打开每个学生的心门,因为我知道,每一扇门的后面,都是一个不可估量的宇宙,每一个门的开启,都是一个无法预测的未来。

  我把爱播撒在教育之中,我也把爱体现在课堂教学之中。这几年来,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帮助下,我的教学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2004年我参加丰台区的“师慧杯”教学评优活动,这次活动的参与使我的课堂教学水平有了质的飞跃。虽然这次参赛我只得了三等奖,但是对于参加工作刚刚3年的我来说,是莫大的肯定和鼓舞。所以我更加坚定了对语文教学方法研究的决心。为了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在每一堂语文课上,我都努力地搜集更多的语文信息,争取让孩子在一节语文课上获得更多的语文知识,积累更多的词汇,在平时点点滴滴的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语文学习的能力。

  我还充分地利用了学校的电教资源,尝试使用各种新媒体优化和整合自己的课堂教学。我尝试在中年级上网络课、在低年级利用按按按互动反馈系统优化课堂教学。这几年来,我的论文、课件、教学设计等多次在市区比赛中获奖,这也是对我付出的一种肯定。两年前,学校信任我,让我当上了教研组上。我更是不敢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因为我不是个人了,我要让我们的团队整体的提高。我积极地带领组员学习教材教参、学习新的教学理念。积极地参加听评课活动,组织大家上好业研课,并从自己的授课过程中不断地汲取经验,大家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所幸大家都是那么的团结向上,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都有所提高,在学校的教学评优活动中多次获得表扬。

  美好的日子就在这分分秒秒的诲人不倦中流逝;如诗的青春就在这年年月月的三尺讲台上得到永葆。三尺讲台虽不宽,但我手持教鞭,心系明天;一间教室虽不大,但我爱学生,燃烧自己的青春才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