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丰师附小教师:郭建民

丰师附小 2009-07-03 16:01: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郭建民,小学高级教师。曾荣获丰台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带领城南校区语文教研组荣获丰台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丰台区语文骨干教师等称号。

  从教感悟:

  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作为教师,我们年复一年默默地耕耘着。就像一只蜜蜂无声无息!然而,我们的生命将在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身上延续;我们的青春将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身上闪光。

  从教体会:满腔热血育新人

  记得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学校就我一位男性班主任,面对着一个个稚嫩的脸庞,真让我有些手足无措。想要把工作做好的我更是背负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整晚地辗转反侧,思考着怎样做好教师工作。所幸,学校的领导和很多的老师们时刻都在我的身边帮助和指导着我一步步成长。

  从教的8年工作中,我深深地体会到老师必须倾情投入,做学生心灵上的知心人。在师生沟通中,教师要首先俯下了身子自觉倾听,使学生敢于并乐于向我们诉说。工作中,我充分发挥作为一名男班主任精力充沛、善于与学生交流、“打成一片”的优势,抓住一切机会与学生交流、沟通,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操场、教室里留下了我与同学们踢球、跳绳、攻克难题的身影,校园的小径上留下了我与同学谈心后的印记。几年来,我每时每刻关注着学生的变化,和他们一起欢乐,一起悲伤。学生们也和我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他们把我也当成了知心人。当我中午办完事,大汗淋漓地走进学校时,马上会有学生送上一瓶水;当我讲课讲累的时候,下课后马上会有学生跑过来给我捶背,说笑聊天;更让我忘不了的是,当我外出学习六天后回到班里,看到满黑板画着漂亮的花朵,写满了“老师我想您,您快回来吧”的话语。这一幕幕的情景,让我真切地感到了做教师的幸福!

  在后来的几年工作中,我深感仅靠“事必躬亲”、依赖经验是远远不够的,必须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提高教育理论水平。我坚持阅读有关教育理论书籍、杂志:积极求教,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撰写了十余篇教育教学论文,多次获奖,被收录于《中国当代教育思想宝库》中。

  教育是座神圣的殿堂,让我们用崇高的信念去追求;教育是块希望的田野,让我们用热情的劳动去创造。今后的工作道路还很长,更需要我踏踏实实、勇于创新地教书育人,作一名无愧于学生、无愧于时代的好老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