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07—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丰台一小 2009-07-03 16:27: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丰台一小“奥运有我更精彩,人人争戴五彩圈”主题教育活动暨2007——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信息

  2008年2月25日上午,丰台区第一小学召开了“奥运有我更精彩,人人争戴五彩圈”主题活动启动大会暨2007——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前来参加开学典礼的领导嘉宾有:牙买加驻华大使韦恩.麦库克先生、牙买加田径总教练多纳德.柯瑞先生及翻译、丰台区体卫中心代柏林主任、丰台区教委统宣科的领导及来自丰台电视台的记者。

  牙买加驻华大使韦恩.麦库克先生是丰台一小的老朋友,2007年9月1日曾来丰台一小做客,今天他再次来到一小,并把多纳德.柯瑞先生介绍给一小师生。

  多纳德.柯瑞先生是位运动健将,曾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获得200米金牌、100米银牌,被牙买加的人民奉为民族英雄。今天他来到丰台一小,受到丰台一小师生的热烈欢迎。特别是学校小运动员们将多纳德.柯瑞先生团团围住,邀请他辅导短跑技能。多纳德.柯瑞先生爽快地答应了,认真的讲解短跑要领,并亲自做示范。亲切的话语、朗朗的笑声传递着善意与友好,心与心贴得更近,手与手拉得更紧。

  今天的开学典礼上五个奥运家庭进行了展示。5(4)班朱庆辉一家争创目标是奥运文明家庭,他们一家利用寒假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扫雪、擦拭社区宣传栏,并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出行、文明排队、文明观赛”的承诺。爸爸妈妈还主动参与到学校少先队组织的“我是快乐小天使,我给邻居亲人拜个年”活动中,与朱庆辉一起给亲人邻居。通过拜年活动丰富了家庭生活,增进了亲人间的感情,融洽了邻里关系,同时传播了文明的火种。

  5(8)班芦佳怡一家创建目标是奥运健身家庭,他们的口号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自从确定争创目标后,他们全家行动起来每天坚持锻炼40

  分钟,人人练就一项体育绝活。爸爸花样踢毽、妈妈的花样跳绳分别在舞台上进行展示,得到全校师生一片喝彩声。他们还号召每一个家庭积极参与到健身活动中,开展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健康快乐的阳光心态迎接奥运的到来。

  奥运爱心家庭3(3)班果嘉玉一家,奥运文化传承家庭5(4)班赵嘉航一家,奥运环保家庭5(6)班周婧涛一家也分别作了精彩的特色活动展示。

  寒假期间丰台一小2700多个家庭积极参与到“万家齐参与,微笑迎奥运”活动中。通过这五个家庭,我们感受到“万家齐参与,微笑迎奥运”活动深受同学及家长的喜爱。它丰富了家庭生活,提升了家庭成员的文明素养,融洽了邻里关系,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因此,一定要坚持开展下去。

  最后,丰台一小全校师生在国旗下庄严承诺:08奥运中国年,六小公民齐争先,奥运有我更精彩,我为奥运做贡献。同时发出微笑倡议书:面对师长微微笑,争做礼仪小使者;面对同学微微笑,争做同学小伙伴;面对自然微微笑,争做环保小卫士;面对困难微微笑,争做快乐小天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