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班综合活动:水果一家子

来自网络 2009-07-03 17:34: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知道几种常见水果的名称与特征,并会进行简单的装饰。

  2、会用…的…的句式描述水果的特征。

  活动准备:

  1、拟人化的水果(在苹果上贴五官和四肢,打扮成老奶奶,橘子的一只)

  2、苹果、香蕉、橘子、梨等水果若干。

  3、剪好的五官、四肢,勾线笔、剪刀,彩带、双面胶

  活动过程:

  一、情景表演:苹果奶奶的生日

  1、出示苹果奶奶:这是苹果奶奶,今天她特别高兴,因为今天是她的生日,等会幼儿好多水果朋友都要来为她庆祝生日。”

  2、出示橘子爸爸:看谁来了,这是橘子娃娃,她第一个来给苹果奶过生日,他说,我是绿绿的、酸酸的橘子爸爸”祝苹果奶奶生日快乐!”

  二、说说知道的水果

  1、玩游戏隔袋猜物:请小朋友到袋子里来摸一摸,摸了以后说一句好听的话,说说是这样水果的样子、形状或味道,然后再把这个水果娃娃出来。(个别幼儿说出后集体练习,所有的水果摸完后在集体完整练习一次)

  2、猜猜还会有哪些水果会来给苹果奶奶庆祝生日呢(培养幼儿的发散性思维)?

  三、打扮水果:

  1、幼儿自选相应的五官、四肢粘贴在水果上:去过生日要打扮得漂亮一点,可这些水果娃娃都还没打扮呢,怎样打扮呢?(讨论怎样打扮)

  2、交代操作要求:介绍操作材料

  3、说说自己打扮的是谁:要求用一句描述性的话说出这种水果。

  四:给“苹果奶奶”庆祝生日

  1、幼儿扮演水果娃娃,打扮的什么水果就扮演什么水果娃娃。给“苹果奶奶”庆祝生日:扮演什么水果就说一句好听的话:如:我是黄黄的梨宝宝,祝奶奶生日快乐!

  2、分角色练习。

  3、在“生日歌的乐曲声中,幼儿唱唱、说说、互相交流。”

 

关于中班综合活动:水果一家子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