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民族艺术进校园——观看校园课本剧

石油附小 2009-07-03 17:51: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日,10月15日学校邀请到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的演员,带来了精彩的课本剧表演。《西门豹》和《快乐王子》两个剧目均源自小学语文课本,演员们精彩、生动、活泼的表演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操场上时时响起队员们热情的掌声,校园里处处洋溢着队员们的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让少先队员们走进了民族艺术,了解了民族艺术,喜爱上了课本剧这一表演形式,掀起了石油附小校园课本剧的表演热潮。

  北京石油附小

  投稿人:王莹

  2008年10月15日

  节选自学生观看课本剧有感:

  “给予别人快乐,才能获得快乐;给予得越多,得到的越多!”直到昨天下午,在学校的操场上看了课本剧表演,我才明白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快乐、地位、金钱都没有关系。奉献自己,生命有价。这是课本剧《西门豹》告诉我们的道理。西门豹之所以千百年来被人们记住就是因为他能不怕迷信,惩恶扬善,造福百姓。

  这两个课本剧不但给了同学们快乐的下午时光,还让同学们明白了真正的快乐是什么,希望这样的下午越多越好。

  ——五、1班高般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