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西城区白云路小学简介

白云路小学 2009-07-03 19:20: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西城区白云路小学位于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西城区月坛地区,学校1960年建校,距今已有45年历史。

  目前学校有24个教学班,780名学生,近60名教师。是一所有良好育人环境,广受社会各方赞誉的学校。学校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紧紧围绕“使学校成为严谨、和谐、开放、可持续发展的国内外有影响的新型生态学校”的办学目标,开展教育整体改革实验,逐步使学校成为基础教育改革的基地,学生成长的摇篮,教师成长的沃土。

  现代化教育技术的应用的窗口,国内外交流的阵地,为社区服务的典范。多年来,学校以科学的精神和态度,严谨治学,以科研促教研,推动学校的发展。坚持将可持续发展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和学校整体改革的重要措施之一,通过研究教材找重点、挖掘教材找伸展点、动手实践找兴趣点、学科综合找结合点等形式,形成了“主体探究、综合渗透、合作活动、创新发展”为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通过建设绿色教育中心,为师生搭建实施环境教育的平台和空间,在学校建立了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环境教育专用场所——月坛绿色教育中心,形成了环境教育、科技教育为特色的全面育人,办有特色学校。“中心”由报告厅、资源厅、活动厅、实验室、养植室、环保工艺室、资料室、生态走廊等几部分组成。

  2001年学校被评为全国绿色学校;2001年学校获得2001年度中国地球奖;2002年“为了共有的家园,开展环境教育”在1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青少年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二等奖;2002年我校被评为全国创建绿色学校先进单位;2003年被中央教科所、北京市教委体美处评为《2001—2005中国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指导纲要实施项目》示范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