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环境

来自网络 2009-07-03 22:21: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自升入大班以来,我发现比以前懂事多了,有好多事情不用老师说自己就能主动积极地去做,但还有少部分幼儿存在着打架现象,为了让幼儿改掉这个缺点,我针对大班幼儿好奇,好动及勇于探索的现象,为幼儿们创设了适于幼儿游戏,学习及劳动的环境;

  首先我发现幼儿绝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都比较娇气,仿佛是温室中的小花见不得阳光,也特别懒惰,大部分幼儿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自理能力特别差,为了改变幼儿的这种依赖人的思想,我在班内创设了一个“我是值日生”的小栏目,让幼儿带来自己的照片,并分成五组,分别在一至星期五干值日(拉桌子、摆椅子、扫地、倒垃圾、收作业等)做的出色的,老师给予表扬及奖励,这一方法的实施使原来不爱劳动的幼儿也变的勤快了,大家都做的特别认真。在可能的范围内我们就让幼儿有劳动的机会,从而发展他们做事的能力。

  其次,为幼儿创造了科学的环境。以引起他们研究科学的兴趣,我在科学角中设置了磁铁、弹力球、水、橡皮泥等。幼儿对这一活动角异常感兴趣,都喜欢去摆弄一番,在玩中知道了磁铁的性质,及弹性、浮力等等。

  再次,为幼儿创设了阅读的环境。引导幼儿喜欢阅读,由于条件所限制,班内的图书幼儿已经看倦了我们便让幼儿每人带一本书来,这样大大拓宽了幼儿的阅读视野。

  良好的环境,不但促成了幼儿良好习惯的养成,更对他们以后的发展方向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