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感冒了应少和孩子亲近

来自网络 2009-07-04 01:53: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两个多月大的亮亮一周前突然出现了咳嗽的症状,并很快发展成呼吸急促、频率加快。经医生诊断,亮亮患了典型的以“暴喘”为主要症状的毛细支气管炎。记者了解到,近几个月,仅哈医大二院就接治了400余例这样的患者。专家称,这种病的急性期约一周,若不及时治疗,可引起心衰、中毒性脑病,严重者还会危及生命。

  据该院儿内科副主任任立红教授介绍,这种以“暴喘”为典型症状的毛细支气管炎是由呼吸道合胞性病毒或副流感病毒引起的。一般在入冬至开春时为发病高峰,今年在哈尔滨市的患病率很高,且绝大多数是出生在6个月以内的婴儿。任教授说,这次小儿发病的特点是婴幼儿患者为主要群体,以呼气性呼吸困难为主,表现为咳嗽、喘憋,小儿哭闹,不愿睡觉,不愿吃奶,并伴有发烧症状,但这次发病患儿不像以往以高烧为主,一般发烧在38度左右。但发病急,进展快,治疗不及时就会危及生命。

  任立红教授特别提醒家长,婴儿的抵抗力低,家长患了感冒后,会将所带的合胞病毒传染给婴儿。因此家长要特别注意防治感冒,少接触呼吸道感染的患者,一旦患了感冒要及早治疗,并尽可能与孩子隔离,如果必须与孩子在一起则应戴口罩。孩子生活的室内要保持空气流通,温度在20℃至22℃为宜,保持一定的湿度。同时应该尽量减少家庭以外的成员接触孩子,尽量少带孩子出入公共场所。如果发现孩子有咳嗽、喘憋、发烧、口唇发青、面色发灰等症状时,要在早期给予及时的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