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主题教案:我是童话小作家

网络 2009-07-05 00:57: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设计意图:

  “童话故事”伴随着每一个人的童年,给孩提时代的我们带来了充满美好、幻想的世界。一些经典的广为流传的原创童话中蕴涵着丰富的教育意义,有助于发展幼儿思维的独创性和想象力。童话中的角色夸张、神秘、古怪、美好、魔法、正义、邪恶……;故事情节的神奇、曲折、完美……;一切都深深吸引了孩子,稚气纯真的孩子们会不时的将自己化作童话中的角色身临其境快乐的嬉戏。这就是童话的魅力所在,所以我们开展了《童话谷》主题活动,通过各种手段:童话欣赏、童话创作、童话连环画制作、童话剧表演等,让幼儿获得情感体验,从而大胆地想象、创造。

  我们以孩子的兴趣为出发点,让他们自主选择自己喜爱的童话来开展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积累了很多童话故事的知识,在此基础上开展了这个活动,活动中让孩子在宽松、自由的氛围中大胆想象,与伙伴交流。

  活动目的:

  1、利用各种图片组合引导幼儿创编故事,培养幼儿口语表达能力;

  [1][2][3]下一页

  2、通过活动,体验创编童话故事的乐趣;

  活动准备:

  知识准备:孩子在《童话谷》的主题活动中学习、欣赏了许多童话等文学作品。

  物质准备:够孩子使用的图片(人物、动物等内容)、背景图15张、黑板2块。

  活动过程:

  (一)以谈话“请幼儿当童话小作家”引入,激发幼儿兴趣。

  (二)介绍材料及操作方法。

  自由选择图片和背景图,粘贴后创编成故事。

  (三)提出活动要求:

  1、按自己的需要拿取适量图片;

  2、编的故事应有故事名称、时间、地点、人物、情节;

  3、独立或与小伙伴合作创编、讲述。

  (四)幼儿分组操作图片创编故事。

  1、重点引导幼儿讲述故事的名称、时间、地点、人物、情节。

  2、指导语句的通顺、连贯及词语的运用是否恰当,引导幼儿拓展情节。

  3、请幼儿向小伙伴及客人老师介绍自己的作品并讲述自己创编的故事。

  (五)请每组推选一位幼儿上台大胆讲述,活动自然结束。

关于大班主题教案:我是童话小作家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