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主题教学活动:雪人的梦

网络 2009-07-05 02:21: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冬天是令人难忘的,更是值得去体验的。我们通过带领孩子们观察、体验、探索和尝试,一方面让他们了解冬天的特征,人们在冬天的生活以及动植物在冬天的变化;另一方面,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能天天坚持育锻炼,天天早睡早起),学会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等。回顾整个活动,我有以下一些体会:

  一、教师在选择教材、运用教材时,一定要根据本班孩子的实际情况和不同的发展水平以及孩子的兴趣点来选取、整合教材,创造性地运用教材。同时,教师还要充分利用孩子的喜好、欲望和愿望倾向,以各种游戏的形式开展体育活动的内容,才能逐步使孩子的运动兴趣向高层次、长久性和稳定性发展。

  二、我们在和孩子一起进行活动时,能体验到与孩子共同学习,分享成果的乐趣。在这一过程中,我们能逐渐发现自身的差距,及时补充有关主题的一些知识和其他专业知识,在活动中和孩子一起查阅资料让我们也了解了许多知识。同时挖掘家长资源进行助教活动,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到部分活动中来和幼儿一起进行搜集资料,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从网上、书上查找,让他们多渠道了解了具有本地区特点的冬天与北方的冬天有什么不同。

  三、活动中由于我们的主要精力是在观察孩子,及时回应和支持孩子的探究活动,忽视了现场的记录,有时提出的问题还比较封闭,在记录时也只留下了自己认为较正确的部分。从这方面可以看出我们的思想中还潜在着控制活动的意识。在我们以后的主题活动中,应该尊重幼儿活动过程的真实性和原始性,还要增强及时进行资料整理的意识。

 

 

关于大班主题教学活动:雪人的梦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