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丁香胡同小学开展蓝天博览课“1带2”活动

来自网络 2009-07-05 22:22: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9年5月19日下午,在丁香胡同小学及遂安伯小学、春江小学的师生们,共同在中国美术馆开展了“走进美术馆走进透纳”的蓝天博览课程“1带2”活动。

  三所学校的美术教师根据三年级美术学科中的“走进博物馆”课程,共同研讨,结合中国美术馆进行的美术展览,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内容对学生开展了“走进美术馆走进透纳”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三所学校充分利用了博物馆的资源和展览主题,分别进行了“走进博物馆——了解透纳——走进透纳——动手绘制作品”的教学内容。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学生们对于透纳的作品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由各自学校的美术教师对于透纳作品进行深入的讲解和解说,最后是学生动手自己绘制、体会透纳作品的风格。(图为丁香胡同小学的同学们在认真聆听美术老师的讲解,并亲自动手实践,最终展现的是同学们自己动手绘制体会到的透纳作品。)

  此项活动是落实我区“蓝天工程”博览课的又一次体现,学生真正走进了博物馆,并对于美术学科进行了过程性的探究。相信,同学们对美术学科的兴趣会更加浓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