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社会实践活动——超市行

来自网络 2009-07-05 22:53: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前不久,胜凯小区新开了一家胜大超市的连锁店,超市规模很大,商品琳琅满目。孩子们之间经常谈起同爸爸妈妈一起逛超市的事情。我想,孩子们既然喜欢逛超市,何不然给他们一次机会,独自去超市购物,体验一下“小鬼当家”的乐趣呢?我喜欢给孩子们创造机会!哪怕有可能是一次犯错的机会!呵呵,失败乃成功之母嘛!于是,我请家长朋友们给了我们小可爱做一次“小鬼当家”的机会。由父母给孩子五元钱,并交代一项简单的购买任务,如一袋盐、一瓶错等。

  这一天,孩子们整装待发。活动前,我给了他们温馨提示:首先任务要记得完成,其次剩余的钱想清楚如何支配。

  “孩子们,带上爸爸妈妈们交给我们的任务,拿好自己的小钱包,出发吧!”我的话音未落,孩子们已经欢呼雀跃!为能“大队人马”一起逛超市而开心,为能替妈妈爸爸买东西而兴奋!

  就这样,孩子们带着兴奋,走进了胜大超市。在超市里,孩子们穿梭于各个货架,看上去还真像模像样。乖巧的姜延宇边挑边自言自语:“看上去这种牌子的鸡精更好,就买这个吧!”争强好胜的刘骥宸和李一正为谁买的醋好而争吵不休。最后,想出妙招请服务员阿姨作裁判。阿姨的一句:“你们买的都很棒,都是优质产品。”让两个孩子满意地笑了。

  孩子们快乐悠闲地购物,我们两位老师可忙得满头是汗。又要帮孩子参谋商品,又要留意到处乱跑的“调皮鬼”,有时还要帮孩子算账是否超支。不过看到孩子们喜悦的样子,我们心里也乐滋滋的。

  购物结束了,孩子们拿着商品从收款台陆续走出来。他们纷纷向我们展示自己的购物“成果”,伙伴之间互相交流着购物心得。从孩子们兴奋喜悦的表情中可以看出,这一趟没有白来!我们的“小鬼”正在长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