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班其他活动:小动物的运动鞋

来自网络 2009-07-07 08:44: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目的:

  1.尝试运用左右对称的方法进行装饰。

  2.结合动物的生活习性,为自己喜欢的动物设计新鞋。

  准备:

  1.鞋样范例七张(两双相同,三只不同),兔子、松鼠等动物玩具若干。

  2.水彩笔、记号笔、油画棒。

  过程:

  一、引导幼儿观察、讨论

  1.森林里将召开运动会,小动物们都将穿上运动鞋参加比赛,可是一不小心它们将鞋子混在一起了,这可怎么办呢?

  2.为什么只有小松鼠找到了自己的运动鞋?它的鞋上有什么记号,什么花样?

  3.小白兔只找到自己的一只萝卜图案的鞋子,请大家一起帮它找另一只鞋。

  4.讨论:为什么其余的鞋子都不是小白兔的?

  二、幼儿作画,教师指导

  1.启发幼儿替自己喜爱的小动物找鞋。

  2.启发幼儿按动物的生活习性在鞋上画出相关图案。

  3.启发幼儿用左边、右边同步绘画的方式,画出左右对称的图案。

  4.及时介绍色彩鲜明、有创意的作品,引导幼儿大胆创作。

  评析:

  活动一开始便将幼儿对左右对称装饰的观察、思考放在一个充满童趣的情景之中。接着,教师出示单个的范例鞋样,引导幼儿用排除法观察、判断鞋子的对称装饰特征。由于活动内容十分贴近幼儿生活,因此,当教师提出“还有许多动物因找不到鞋而不能参加运动会,请小朋友帮助他们寻找”时,幼儿关注动物朋友的情感油然而生,他们愉快地投入到了对这一故事情节的延伸创造之中。教师只有在安排符合幼儿认知特点的教育内容上下功夫,才能真正促进幼儿的发展。

 

关于中班其他活动:小动物的运动鞋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