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班其他活动:萝卜兔的故事

来自网络 2009-07-07 13:27: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通过故事,提高幼儿明辨事非的能力

  2、通过讲讲做做的实践活动培养幼儿的创新思维

  3、教育幼儿节约能源,减少浪费。

  活动准备:

  1、用报纸折成的帽子1顶,衣服一件。

  2、旧报纸若干、胶棒9个、剪刀9把、娃哈哈瓶若干、各种彩色小纸片若干。

  3、《报纸先生的故事》、旧报纸制作的半成品若干,投放到各个活动区

  活动步骤:

  一、开始部分

  1、(教师头报纸折成的帽子,身穿报纸做的衣服)小朋友们,你们看韩老师今天有什么变化吗?请小朋友们按顺序从上到下地观察。

  2、引导幼儿完整地表达“报纸做的帽子”、“报纸做的衣服”

  3、下面我们请郭老师给小朋友讲一个好听的故事,小朋友注意听,一会儿我们要根据故事提出问题。

  二、基本部分

  1、(郭老师讲述《报纸先生的故事》)

  2、师提问:故事的名字是什么?故事里一共讲了几个人?他们都是谁?故事主要讲了一件什么事,用一至两句话来表达。(请二到三名小朋友回答)

  3、请小朋友重复听故事,我们有更多的问题请孩子们解决。(教师进行情境表演,由一名老师当旁白)提出问题:

  ①清晨报纸先生被送往谁的家?

  ②小红看完报纸后她把报纸放在哪儿了?

  ③第二天,报纸先生又到了小红的家,奶奶可能用报纸干什么?

  ④报纸先生为什么感到高兴?(因为它派上了用处,发挥了自己的全部作用)

  ⑤你们认为小红和奶奶谁做的对?

  4、讨论:如果报纸先生到了你的家,你看完报纸后会用报纸做什么事情呢?(折纸、擦东西、当台布、包东西、做成各种各样的物品或各式各样的玩具)

  5、今天老师为小朋友们在各个活动区投放了很多报纸,下面孩子们可到自己喜欢的活动区进行各种好玩的活动,老师希望小朋友们比老师还聪明,做出更多更漂亮更有趣的物品。

  6、教师引导幼儿每个活动区最多有三个幼儿。(一共有9个活动区,每两个活动区安排一名教师辅助幼儿制作)

  7、主讲教师巡回指导,重点指导能力弱的幼儿

  8、请小朋友自我介绍自创作品的名称、玩法并演示怎样玩。

  9、展出小朋友的作品。

  三、结束部分

  教师小结:小朋友们真棒,今天我们合理地利用了报纸先生,减少了垃圾,还做出了这么多的玩具,节约了钱,报纸先生真高兴啊!谢谢你们!

  活动评价:

  1、目标明确,达到教育目的。

  2、教具准备丰富,区域投放的材料充足,给了幼儿很大的选择性。

  3、教师语言生动,表情丰富,能很好的调动幼儿的积极性。

  4、配班教师的角色扮演不到位,一人饰多角,变换频繁,道具不形象。

  5、区域活动中教师引导语过多,应启发幼儿,让他自己通过思考、探索,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教师直接暗示幼儿解决的方法。

 

关于中班其他活动:萝卜兔的故事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