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托班幼儿单脚站立与跳的游戏

五一幼儿园 2009-07-08 10:24: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设计:幼儿因年龄比较小,他们的动作不协调,站立不稳,为了配合单脚跳的游戏活动,我们先从单脚站立开始到练幼儿的平衡能力,在活动中让幼儿自己找朋友,教师给他们创造同伴之间的交往机会,从而学习协同合作的能力,以培养幼儿积极主动参加体育游戏为前题,让幼儿逐步培养他们友好相处的情感和共同游戏的兴趣。

  活动目标:训练幼儿单脚站立,单脚跳的平衡能力,练习幼儿身体的控制能力。

  活动准备:场地、皮球、沙包(根据幼儿人数,准备材料,每人一份)

  活动过程:我们每一个动作都是由教师来示范讲解各个动作的要领,方法,顺序。

  1、单脚踢球:让幼儿抬起一只脚,去踢地上的球,这是我们进行单脚站立的开始动作,幼儿必须要保持身体的平衡后,才能抬起一只脚去踢球。

  2、伸手抬脚

  3、双手插腰抬脚:幼儿身体保持直立,两手侧平举或双手插腰,抬起一只脚,让身体保持平衡姿势,看一看幼儿能坚持多长时间,这个抬脚的练习动作是对年龄小的幼儿进行单脚独立练习的一种比较好的方法。

  4、单脚踢包:把包的一角缝上一根绳子,幼儿一手拿绳一只脚抬起来踢包,这个活动可根据幼儿情况间断踢包,或连续踢包,踢包动作即练习单脚踢的平衡能力,也训练幼儿上下脚配合的协调动作。

  5、闭目单脚站立:要求幼儿闭上双眼,让幼儿学着单脚站立,可先让幼儿扶墙或者扶树,扶器械玩具,扶别人站好后,双眼闭上,单脚站立,开始练习,再练习双手平衡,单脚站立,这个练习的难度比较大,要慢慢练习,对于平衡能力较差的幼儿,可有选择性的练习。

  6、找个朋友单脚跳:要求每个幼儿找一个朋友,面对面站好,双手拉住朋友的双手,A幼儿抬起一只脚,跳原地跳一下或二下,换B幼儿跳,也可以A幼儿和B幼儿双手拉住对方的双手,都抬左腿或都抬右腿,幼儿可根据情况逐步脱离扶助物,自己独立单脚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