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为给孩子创设一个良好的保教环境

清华大学幼儿园 2009-07-08 10:51: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给孩子创设一个良好的保教环境,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希望家长在孩子入园后能够配合我们做好以下几点:

  1、坚持每日送幼儿来园,自觉遵守幼儿作息时间,早晨7:45-8:00送幼儿入园早餐。为了幼儿健康,早餐供应到8:15分,8:15分之后入园者,早餐请自行解决。晚饭后(5∶45-6∶15)离园,如无特殊情况,中途不要随意接走幼儿,使幼儿从小养成良好习惯,为入小学打好基础。

  2、幼儿因故离园二个月以上或外出(离本市)后,回园前须到海淀妇产院儿保科验血查肝功。出结果后,持检验单到幼儿园医务室,经大夫同意后方能入班。

  3、遇节假日时,要合理安排好幼儿的一日生活,按时作息和进餐。

  4、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搞好饮食卫生,注意营养平衡、饮食规律、不暴饮暴食、少吃零食、少进甜饮和冷饮。

  5、学会并坚持早晚刷牙、餐后漱口,以防幼儿龋病。

  6、每日幼儿入园前,应协助教师教育和帮助检查幼儿,切勿将体积小如玻璃球、扣子、硬币及锐利有尖角的物品放入口袋带入幼儿园。

  7、幼儿在园期间,教师将尽其所能以确保幼儿安全。但由于幼儿生理特点所致,自理、自护能力不强,且要在活动中成长,有时难免出现碰伤、摔伤等意外事故,希望家长能够正确理解和对待,也希望家长能够配合我们教育幼儿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8、在传染病高发季节,少带或不带幼儿去人多的公共场所,不带幼儿到病家串门,以防疾病发生。

  9、幼儿如遇有病或不舒服《体温超过37.5℃以上者,暂不能送幼儿入园》,入园时应讲明情况,以便本班教师随时观察并照顾好幼儿。如联系方式变更请及时通知本班教师,以便教师与您联系。

  10、家长给幼儿带药时,要在儿童服药登记表和药袋(瓶)上注明儿童姓名、药品名称、服药日期、时间和方法,标明口服或外用以及家长签名等,以免误服或错服。

  11、家中成员如患有传染病(痢疾、肝炎、肺结核、红眼病等),要及时与幼儿园医务室联系,以便采取措施,防止疾病蔓延。

  12、严格执行卫生部门规定的传染病隔离、检疫时间。幼儿患传染病病愈后,应由诊疗医院开具痊愈、解除隔离证明,交幼儿园医务室,由医务室大夫批准后持回班证明进班。

  附:

  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新理念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食模式发生了很大改变。但由于营养知识的普及率相对偏低,致使人们的膳食结构日趋向低谷物、高脂肪、高蛋白质、高热量等精细油腻食品转化。不少人认为只要有钱,多吃鸡、鸭、鱼、肉、蛋、奶等才是最佳饮食,认为水果也是吃的越多才越好,甚至认为可以替代粮食和蔬菜。殊不知这种认识上的偏差,不仅不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还会给人体造成营养失衡的局面,甚至能带来其他更大的危害。

  有资料报导,目前我国营养失衡和营养过度的发生率已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肥胖儿童的发病率高达3-7%。九十年代第二次全国儿童单纯性肥胖症流行病学研究展示出,我国儿童单纯性肥胖已处于几乎失控的状态。由于超重,给儿童过早的带来了许多心血管和全身其他各系统的危险因素,如对血管、血压和心脏的危及,对肝脏、肾脏、骨骼和内分泌的影响等。这些都是由于长期不良饮食习惯作用的结果,并且还很有可能影响到他们的成年。

  鉴于此,近年来北京市政府文教办、北京市卫生局和北京市教育局联合颁发了“北京市托儿所、幼儿园儿童营养管理守则”,对儿童的各项营养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而详实的要求。如实行计划膳食,达到膳食合理,营养量稳定、平衡,各类营养素要均等摄入,脂肪供热不能超过30%,蛋白质供热达到12%-15%……。

  长期以来,我园就是根据上述原则,严格组织实施计划膳食和制定合理的带量食谱,坚持为幼儿提供均衡营养的平衡膳食。我们在扩大食品选择面的同时,根据人体对营养素的需要,不断进行食品结构的调整,避免随心所欲,爱吃的就多吃,不爱吃的就少吃或不吃。在充分注重了科学、平衡、合理、营养和搭配的前提下,按照各项比例要求,反复在计算机管理软件上进行测算和调整,从而保证幼儿饮食的合理性。

  各位家长朋友们:我们衷心的希望您能充分了解膳食平衡的重要性,了解膳食结构对健康的影响,对儿童生长发育的影响。

  让我们共同为您的孩子建立起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的健康理念,培养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为其一生健康奠定牢固基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