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海幼儿园主题演讲会

北海幼儿园 2009-07-08 12:34: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6月10日,北京市北海幼儿园举行“让真情流淌,让师爱永驻——做充满爱心,师德高尚的教师”主题演讲会,来自全园各岗位的10名教职工进行了主题演讲,全园教职工聆听了演讲。演讲会上主持人借助生动的PPT、沉痛而深情的话语与教师朗诵,使全体教职工入情入境,再次回到了那个震撼心灵的时刻。来自教学一线、医务室、办公室、后勤等不同岗位的10名教职工,包括祖籍四川的一线教师、工作不久的青年教师、工作20多年的老教师、丈夫参与抗震救灾一线的医务室大夫、洗衣房的师傅等。他们在学习了抗震救灾中英雄教师的事迹后,纷纷用各自的方式表达着对教师职业和高尚师德的理解。演讲会从内容上分为四部分:“故乡情、故乡人,故乡连着你我他”,“大爱无疆,让青春绽放最美丽的花朵”,“学习英雄事迹,铸就心灵的丰碑”以及“中国加油,汶川加油!”。

  演讲中,祖籍四川的老师以四川人和幼儿教师的双重身份深情阐述了对所有人的感恩及英雄事迹对于自己的激励;几位青年教师则描述了学习英雄教师事迹给自己带来的心灵的洗礼,让我们重新感悟到了师爱的真谛,师德的高尚,一位青年教师则通过自己撰写的散文诗表达了对于伟大师魂的敬意和对教师责任的理解;工作多年的老教师则联系自己的工作、生活,结合英雄教师的事迹,生动诠释了“师爱、教师责任”这些看似平凡的字眼;来自洗衣房师傅的一首“汶川,加油!”的自由体诗,唤起了在场所有人的民族魂和师爱情。

  每篇演讲稿虽然角度不同,却都包含着“民族魂、真情、师爱、师德、责任”这些共同的字眼,他们共同传递出北海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学习英雄事迹,“让真情流,让师爱永存,做充满爱心,师德高尚的教师”的心声。也正如北海幼儿园长所说,今天英雄的事迹震撼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我们要感谢那些献出生命的英雄,他们用生命换来了十几亿中国人心的凝聚,力的集合;今天的演讲也使我们感动于老师真情的流淌,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做着平凡而伟大的事情;今天的英雄事迹也让我们学会了思考,提升了我们的思想境界,使我们认识到教师的职业价值所在;今天的英雄事迹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传递下去,帮孩子们插好翅膀,和他们一起勇敢的飞下去。做充满爱心,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