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师下社区送温暖活动

北海幼儿园 2009-07-08 12:47: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9年3月6日上午,北海幼儿园托儿部的亲子教师与青年团员一行五人,再一次走进了位于什刹海社区智障儿童——文文的家中,继续为文文送去北海幼儿园老师的关心与问候。

  为了能让文文感受到教育的快乐,能让她的亲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一丝温暖,活动前我们就通过电话与家长取得了联系,了解到文文最新的近况,以及他们希望我们能给予育儿方面的哪些帮助等。之后,我们几位老师一起商议并制定了这次活动的方案。

  看到有这么多“大朋友”,正在床上坐着的文文虽然无法用言语与我们交流,但是从她手舞足蹈的肢体动作和咯咯的笑声中,我们感受到她是多么的开心。文文的有效注意力时间短,为了训练她的注意力,我们用“变变变”的游戏方式分别变出颜色鲜艳的图片、漂亮的小推车玩具,文文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眼睛一直盯着这些东西看,嘴里还发出啊——啊——啊的声音。奶奶腿脚不灵便,不能常带着文文出去散步,文文就拉着我们,手指着屋外,看着孩子极其渴望外出的神情,我们一些青年教师就领着她在胡同里走了几圈,边走,边跟文文说话,并鼓励她,为她加油!我们还惊喜地发现,文文的大运动比以前进展了许多,只要有一个人牵着她的手,她就能迈开步伐勇敢地往前。还有一些老师陪着奶奶聊天,了解孩子的生活情况,与老人探讨文文的教育问题。

  和文文在一起的时间过得很愉快,也很短暂。当我们结束活动已然离开时,却依然还能看着老人领着孩子依依不舍的身影,我们的心情难以平静,多数孩子的生活环境——美丽的幼儿园、宽敞的活动场地、各式各样的玩教具、像朋友一样的老师、快乐健康的同伴……这一切与文文和她的生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们生活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创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是我们共同倡导的主题,关爱弱势群体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学前教育者,我们将在今后的下社区服务中,继续关注文文的健康成长,和她们的家建立长期互助关系,用我们的爱心为这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尽一些微薄之力!同时,我们将根据这次和文文在一起的各种情况,确定下次活动切实可行的方案:帮助孩子走出家门,带她走进春暖花开的大自然,感受生活的美好,促进其身体的恢复与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