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公安部幼儿园消防演习

公安部幼儿园 2009-07-08 14:33: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应急疏散安全常识,熟练掌握疏散的组织程序以及火场逃生和自救互救的基本能力,创造安全的教育环境,我园于3月23日上午举行了“消防演习”活动。

  “二楼楼道着火了,大家快逃……”随着警报的声响起,幼儿园的防火演习拉开的序幕。只见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有序而不忙乱地从各班教室向操场疏散。孩子们运用学到的防火逃生的经验,用手或毛巾捂住鼻子,蹲下身子向外奔走。来到操场后,孩子们又观看了由幼儿园年轻教师组成的防火宣传小组表演的消防安全情景剧。

  因为本次活动没有预先通知小朋友,整个逃生演习用了5分钟,集中好的小朋友有的惊魂未定,有的则为自己能安全快速逃离“火灾现场”而挥舞手上的毛巾欢笑。师生集中操场后,焦园长对在本次活动中沉着应战,快速有序逃离“火灾现场”的师生做了表扬,对不足的地方做了总结。

  通过这样的演习活动,增强了小朋友自我保护的意识,懂得着火了要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如何拨打119电话,学会遇事不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园安全建园的理念。通过这次消防逃生演练,全体师幼不仅增强了消防意识,同时还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以及引导人员疏散的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