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师感言:“老师,我穿上了”

和平街幼儿园 2009-07-08 15:06: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刘浩辰拿起塑料管熟练地将珠珠一个一个地穿了起来。当还成下一个珠珠的时候,塑料管只露出1厘米长,他的两只小手倒来倒去,不小心将珠珠洒落在地,他立刻捡起来,重新穿,到了最后一个,手里穿好的又掉了,就这样,反复掉了五次,这一次,辰辰不再站起来了,索性蹲在地上穿,可到了最后一步又掉了,我看到辰辰没有灰心,依旧那样穿,又重复了八次,辰辰站起来,看看其他小朋友,拽起上衣,拍拍肚皮,笑了笑,又开始穿了。由于每次掉的时候,都是先捡珠珠后穿,没有丢珠珠的现象,而这次掉了以后没有马上穿,有的珠珠轱辘到椅子下,他没有发现,一个一个地穿好,辰辰眼前一亮,兴奋地站起来,举着穿好的珠珠说:“老师,我穿上了!”我及时地肯定了他,并在小朋友面前表扬他,辰辰说:“拍拍手。”我们一起给辰辰拍手。他满足地笑了。我又给辰辰一根塑料管和几个珠珠,想让他知道穿不下的时候,可穿在另一根塑料管上,辰辰只是用一根塑料管穿,我又给了他一根绳子,在他几次换长短绳后,他终于拿到长绳都穿上了。虽然他不会比较长短,但他在不断更换的时候,满足了自己的需要。

  通过这次活动,我觉得孩子一旦对事情感兴趣会很投入地进行,这时,老师不要对幼儿给予干涉,不要过早地给予指导,要不失时机的把握机会,满足幼儿的探索欲望,使游戏得到更好地进行。在活动中,孩子需要不断地鼓励和支持,使心理要求获得满足,有成功感,增强自信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