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预防传染病以保护幼儿健康

三里屯幼儿园 2009-07-08 16:00: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甲H1N1流感全称甲型H1N1流行性感冒,是来源为猪的一种急性、传染性呼吸器官疾病。其特征为突发,咳嗽,呼吸困难,发热及迅速转归。目前在墨西哥、美国等国家流行的甲H1N1流感是携带有H1N1型猪流感病毒毒株,其包含有禽流感、猪流感和人流感三种流感病毒的脱氧核糖核酸基因片断,同时拥有亚洲猪流感和非洲猪流感病毒特征。人感染甲H1N1流感后的症状与感冒类似,患者会出现39摄氏度以上的发烧、鼻塞、咳嗽、喉咙痛、疲劳、食欲不振、剧烈头疼、肌肉疼痛、红眼等病征。有些患者还会出现腹泻和呕吐,重者会继发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我国已将甲H1N1流感列为法定乙类传染病按甲类传染病管理。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其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为:五级。

  此病传播速度快:此病潜伏期为1—7天。人感染后发病直至症状消失之前都具有传染性。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人感染甲H1N1流感病毒后,可通过呼吸道(打喷嚏、咳嗽)、消化道、日常接触三种方式在人群间进行病毒传播。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甲H1N1流感病毒能通过食物传播,高温(71℃)可杀死甲H1N1流感病毒,因此,食用处理得当的熟猪肉和猪肉制品是安全的。

  易感人群:墨西哥、美国等国家已确诊因感染甲H1N1流感病毒而死的人大多数年龄在25岁至45岁之间,感染病毒的患者也以青壮年为主,而非老人和儿童。

  根据目前甲H1N1流感的疫情,为了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请您配合我园的防控工作,熟悉了解以下措施:

  一、请您不要带幼儿去拥挤的公共场所,不要去疫区或与从疫区回来的人相接触。

  二、如果带幼儿外出或者有事不来园,务必跟班上老师请假,说明原因,如外出的地点、时间,我们会根据情况做必要的检疫。

  三、家长在家要做好环境、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监督幼儿饭前便后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尤其是接触过公共物品后要先洗手再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和嘴巴;打喷嚏和咳嗽的时候应该用纸巾捂住口鼻。

  四、儿童如有发病以后采取的措施:

  如果发现孩子发热、出疹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并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发病幼儿在家休息,对幼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煮沸消毒,对幼儿的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及时通知幼儿园,以便我们采取相关措施。

  五、我园采取的具体措施:

  1.我们会根据市卫生局、朝阳卫生局相关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2.加强幼儿晨、午检和卫生消毒工作,根据目前甲H1N1流感的疫情及手足口病发病情况,为了预防甲H1N1流感及手足口病,保证我园幼儿的身体健康,从2009.5.7日开始,我园将利用晨检时间,每天早晨7:20---8:00为幼儿加测体温。凡体温在37.5℃以上(含37.5℃)的幼儿,请家长带回进行进一步观察。

  为了保证每一名幼儿都在接受健康检查后再入园,请您每天在早晨7:20---8:00之间送幼儿来园。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来园,请您带孩子先到保健室测量体温合格后再进班。

  3.班上老师会对不来园的幼儿进行追访,请您配合。

  4.请您们遵守:家长一律不进班,接送幼儿后速离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