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三里屯幼儿园简介

三里屯幼儿园 2009-07-08 16:23: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朝阳区三里屯幼儿园建园于1958年10月,是一所国办日托、涉外幼儿园。前址位于南三里屯,2004年底迁入朝外大街吉庆里三号楼。幼儿园占地面积3042平方米,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园内现有教师48名,92%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园内现开设12个教学班,招收1-6岁幼儿342名,其中外籍幼儿占13%。园内办园形式多样,包括:整日班、半日班、小时班及周末亲子班。

  三里屯幼儿园于1998年被评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是北京市首批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朝阳区首批示范幼儿园。1999年被列为北京市重点对外参观单位,2006年被全国妇联确定为“三优家长学校示范基地”,2007年被评为北京市示范幼儿园。

  1991年三里屯幼儿园被北京市体委命名为“北京市体育特色幼儿园”。十几年来,三里屯幼儿园本着“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促发展”的办园思想,在《规程》和《纲要》精神的指导下,以健康领域为突破口,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通过多种途径培养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丰富幼儿的运动经验。为幼儿提供宽敞、清洁、平整的运动场地,投放多种多样的体育器械和教师利用废旧物品自制的深受幼儿喜欢的活动玩具。

  组织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其中包括坚持不懈的冬季亲子晨练、幼儿喜爱的每月一游和周末远足、幼儿自选的户外区域活动、幼儿运动会、民间体育游戏活动以及课余开展的特色体育活动——跆拳道、围棋、形体。

  在奥运即将到来之际,我园开展一系列迎奥运的主题活动。设立倒记时牌,通过幼儿操作数字时间卡,让他们感受到奥运在向我们走来;在走廊中展示奥运会旗、吉祥物,设立“福娃旅行棋”和“看比赛走迷宫”,使幼儿在互动游戏中了解到奥运的历史;“我是奥运小明星”专栏展示了我们作为体育特色幼儿园的小朋友的精神风貌,体现孩子们喜欢运动并有决心长大成为运动健将。

  园内充分利用现有空间,为幼儿创建了舒适而精致、精细而时尚、教育目标突出、颜色鲜艳、品位高、艺术性强、符合幼儿发展需要的教育环境。同时,坚持“身心并重”的健康观,以教科研为先导,开展多种教学研究,编辑出版了《体育特色篇》、《幼儿体育游戏篇》。园内教师创编的幼儿体操在全国推广,幼儿团体操多次在市、区获奖。园内小朋友先后参加了北京申奥宣传片的拍摄、“申奥有我”万名宝宝健身活动、“奥运小明星”评比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如今,三里屯幼儿园正以“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保教质量、一流的教职工队伍”为奋斗目标,努力工作着。在我们这一代人手里,让三里屯幼儿园更新、更高、更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