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第六幼儿园提醒:小心“假日病”

幼教网 2009-07-08 17:15: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幼儿园,每逢星期一,幼儿带药和缺勤的数量要比平时高出许多,我们称之为“假日病”,分析其原因有以下几点:

  1、双休日打乱了平时生活规律。双休日,由于父母放任、溺爱或幼儿“两面性”的原因,打破了他们的生活常规,生物钟失灵。

  2、父母的“补偿”心理。父母总觉得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受“委曲”,于是鸡鸭鱼肉、肯德基、麦当劳、小食品齐上阵,孩子肠胃承受力超负荷,造成消化系统紊乱。

  3、双休日,幼儿频繁接触公共场所。幼儿感染细菌,病毒机会也相应啬,使幼儿患病机会大大增多。

  所以,建议父母在双休日休闲、娱乐的同时,还要注意以下问题:

  1、在家庭中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科学合理安排饮食起居,进餐要定时定量,荤素搭配,为幼儿选择一些新鲜蔬菜,烹饪易于消化的食物,尤其要控制零食冷饮的摄入量。此外还应安排幼儿午睡2小时左右。

  2、尽量少带幼儿到公共场所,减少幼儿感染疾病的机会,尤其在换季季节,是流感等多种传染病多发季节,最好不在外面进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