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第六幼儿园幼儿常见安全问题测试大全

幼教网 2009-07-08 17:22: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试题(口答)

  1、小名吃鱼时,刺卡嗓子里了,有人说吃馒头可以将刺裹下去,你认为这种方式可行吗?为什么?

  答:不对,会将刺扎更深或划伤嗓子或消化道

  2、一个小朋友眼睛飞进一只腻虫,该怎么办呢?

  答:先用眼药水冲洗,再用棉签沾生理盐水将虫子拭走。

  3、一个小朋友洗手时,肥皂沫溅眼睛里,哭闹不止,你如何处理?

  答:用眼药水或生理盐水冲洗

  4、小朋友耳朵里塞进一个小绿豆大物体,应该先指导儿童头歪向异物侧,单脚跳,还是小镊子取出?为什么

  答:先指导儿童头歪向异侧,单脚跳,因为镊子会扎伤外耳道及鼓膜的危险。

  5、欢欢耳朵里飞进一只小虫子,该怎么办?

  答:用手电诱其爬出

  6、小朋友鼻子出血了,老师用纸堵上后,让他躺下休息,这样处理对吗?为什么?

  答:不对;纸会加大创面,血会经鼻腔流入呼吸道,造成吸入窒息

  7、豆豆摔倒了,额头磕了一个青包,老师当场拿块热毛巾敷并揉患处,这样处理对吗?为什么?应该怎么办?

  答:不对;热会使血管扩张,不利于减轻疼痛和缩小创面;冷敷。

  8、小朋友摔倒了,头上磕了个大青包,作为医生,你该怎么办?

  答:冰袋冷敷

  9、小艳不小心腿擦破点皮,渗少量血,怎么处理呢?

  答:生理盐水或冷开水洗净伤口,后用75%酒精由里向外消毒

  10、贝贝在手工制作时,不小心用刀子割破手,流血很冲,你该怎样处理?

  答:局部清洁后,用创可贴牵拉伤口,创口大,送医院

  11、聪聪坐在椅子上,向后仰,摔倒了,后脑勺磕在地上,当时聪聪没什么反应,但作为保健医生,你应该注意观察那些方面呢?

  答:观察患儿有无头痛、头晕、恶心、呕吐

  12、一个淘气小朋友将饮水桶热水溅到手上,皮肤烫红了,你需要做那些处理?

  答:立即用凉水持续冲,然后抹万花油或獾油

  13、上午小朋友集体喝水,豆豆接一杯水,没走稳,摔倒了,水全洒在走在前面的波波衣服上,老师卷起袖子查看,发现波波胳臂烫红了,还有几个小水庖,你如何处理?

  答:不能挑破小水疱,防止感染。立即用凉水持续冲,然后抹万花油或獾油

  14、老师拉小名右手上台阶,突然小名哭了,胳膊不敢动了,你应考虑小名怎么了?

  答:脱位了

  15、从安全角度讲对于幼儿园的儿童床,应有什么要求?(摆放位置、形状)

  答:加装护栏;离窗要远;床高度适宜

  16、一个小朋友从楼梯上踩空,摔下来,没流血,但腿不敢活动,应考虑什么问题?怎样处理?

  答:考虑小腿骨折,应该夹板固定,立即送医院。

  17、一个小朋友从楼梯上踩空,摔下来,不仅流血,而且露出骨头了,怀疑小腿骨折,应该怎样处理呢?

  答:消毒巾加压包扎;夹板固定,立即送医院

  18、小丽从高处往下蹦,不小心崴脚了,找到你处理,你怎么办呢?

  答:患处抬高,冷敷,固定伤脚,不剧烈活动。

  19、一个小朋友跑步,摔倒了,大喊腿疼,你如何判断他的腿是否骨折了?

  答:患肢停止活动、患处肿胀、拒绝触摸

  20、一个幼儿园里由于消毒药品管理不当,84原液瓶盖不严,一个小孩碰倒,洒在手上,孩子哭着找到老师,应如何处理?

  答:立即用布擦,不要凉水冲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