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由测查孩子所想到的

农业部机关幼儿园 2009-07-08 17:52: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新学期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抓紧了我们的每根神经,制定教育计划、布置工作、测查评价孩子的发展水平,是我们必须要一项项实施的内容,而在测查评价中反映出的问题,也给了我们极大的启示。

  当我测查到王雨妍时,我很惊讶地发现孩子对家乡和北京名胜古迹了解太少,她只知道生活在自己周边的朝阳公园、团结湖公园,勉强还说出了北海公园,当我问到故宫、颐和园时,她茫然地表情告诉了我从未去过,甚至于有的根本没有听说过。我随后在集体活动时进行了关于家乡和祖国的提问,发现孩子们了解得比较少。

  出现了问题,我们就要有目的、有计划地去解决,这学期在开展正常的蒙氏活动时,在社会、自然、地理、常识领域加大力度,利用和抓住各个环节,因材施教。同时,与家长协商,让家长带孩子利用休息日多去游览,回来把自己的照片和所见所闻记录下来贴在专栏里,讲给小朋友听,争取用最有效的方法,给孩子们补上这一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