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父母应尽可能多与孩子在一起

农业部机关幼儿园 2009-07-08 18:00: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最近一段时间班上进行了以“梦幻西游记”为主题的活动,故事中的人物,可以培养孩子正直、勇敢的性格,同时体会人物的责任和义务,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一天,我问浩浩:“你最想什么?”他说:“我最想妈妈天天不上班。”实际上孩子渴望的是父母给予孩子能“与他们经常在一起的时间”。

  现实生活非常紧张,使每个人难以“偷得浮生半日闲”,我一直也在想这个问题:怎样才能与孩子有更多的时间相处,怎样才能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而不仅仅局限于让孩子吃好穿好?我对孩子倾注的心血比较多,怎样才能尽可能多的与孩子在一起呢?我的体会是:

  一、让孩子对你有所帮助

  1、试着让孩子帮你做事,而不必要在工作和照顾孩子之间做出选择。孩子喜欢做大人的事情,这样就可以在干活时与孩子在一起。

  2、将做事都变成娱乐,边玩边做事,做饭时你可以与孩子玩,做游戏。

  二、每天都花一定的时间与孩子在一起

  1、时间长短并不重要,但每天至少要用15分钟或30分钟和孩子在一起。取消不重要的活动,把那些时间用在孩子身上。这样孩子会感觉更幸福。

  2、灵活一些,你在孩子身边做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有灵活性,有时你并不知道孩子在什么时候需要你关心他。无论孩子多大,他都需要你能在他身边支持、帮助他。只要可能就设法与孩子一同去公园、超市、散步,远离日常事务。走出家门对孩子和大人都有好处。

  3、孩子的年龄越大,越需要开阔他们的眼界。父亲可以带孩子去工作单位、看体育比赛,参观博物馆,母亲则可以和孩子看电影、去儿童剧院。事实上,大人与孩子做的任何事情都会让孩子感到新奇,他们也因此获得了你的时间和关爱,这非常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浩浩的爸爸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