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做个好妈妈应当慢慢来

农业部机关幼儿园 2009-07-08 18:01: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是曼曼小朋友的妈妈,我们全家都叫她“妙妙”。妙妙和我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多,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做一个妈妈,但要做一个好妈妈确实很难。

  在妙妙小一些的时候,我经常带她去公园玩。由于总是害怕妙妙会伤着,所以让她这个要小心,那个也要小心,不能玩这个,也不能玩那个,失去自信心的她感到这样玩起来真没劲,总是在我的监控之下。而我呢认为对孩子进行了保护,一点也没有被磕碰着。但我却忽略了一点,妙妙玩得并不开心。一个磕伤得膝盖可以痊愈,但是受到伤害的勇气不会重新得到。我没有意识到对孩子过分的保护会使她失去自信心,使得孩子害怕所有事情,认为自己缺乏能力,对她的成长造成障碍。当我真正意识到这一点后,我就放开手,让她自己玩。妙妙爸爸休息的时候,她就和妙妙一块儿玩。他们又跑又跳,大声叫,放开嗓子笑,开心极了。孩子需要一定的空间去成长,去试验自己的能力。不要为孩子做任何她自己可以做的事。

  生活中每天要遇到的事情很多。有时我会很急,训斥她。其实这最容易挫伤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的。孩子应该学会接受失败和错误。这次我失败了,但我还有另外的机会。有自信心的支持,孩子才能做到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对增长孩子自信心是多么重要。

  在对待孩子教育的过程中,我们更应该多一些关心,爱心和耐心。我也要对自己说一句:“好妈妈,慢慢来。”

  妙妙妈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