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对幼儿园升旗仪式有感

农业部机关幼儿园 2009-07-08 18:11: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对幼儿园升旗仪式有感

  静静的,一双小手轻轻地揉开眼睛,新的一天开始了。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升国旗,唱国歌是虎子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晚上睡觉前的最后一件事是降国旗,孩子的这一举动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幼儿园每周一举行的升国旗仪式深受孩子的欢迎和喜爱。听着孩子的介绍,看着他一板一眼的模仿小哥哥小姐姐的主持和动作,我虽然没有到过现场,但完全可以想象到那个场面。小升旗手和护旗手英姿飒爽,国旗下的讲演精彩动人,当国旗冉冉升起时,孩子们更是神态庄严,接受着爱国主义的洗礼,孩子十分珍惜每一次升旗仪式。

  于是,孩子的爸爸特意买了一面长45厘米、宽30厘米的国旗,让他亲自摸一摸。看一看,虎子和爷爷一起想办法利用家里的门框和插销当滑轮,制作了一个简单的升旗场所,这个“设施”在家里已有一年的时间了,至今那都是孩子非常喜欢的家中一角。虽然我不知道家里有这样的“设施”是否允许,但我作为孩子的妈妈,让我看到幼儿园对孩子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教育非常到位,深入孩子的幼小心灵。陶行知先生曾说过:“教人要从小教起,幼儿比之幼苗,必须培养得宜,方能发芽滋长。”我们的幼儿园做到了,作为家长心存感激!

  孩子也一直企盼,有一天自己也能像哥哥姐姐一样,站在幼儿园升旗仪式的神圣而庄严的舞台上。

  中一班孙乐其家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