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农业部机关幼儿园儿童保健

农业部机关幼儿园 2009-07-08 18:15: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新入园的幼儿如何办理入园手续

  履行了幼儿入园报名、已交费手续的家长,按照幼儿园《家长须知》上的时间要求,带幼儿到指定的三里屯医院或首都儿研所两家医院进行全面的体格检查,检查包括:测量身高、体重、化验肝功、奥抗、血色素、检查龋齿等,对有传染病接触史的幼儿,需待检疫期满后(一般情况为两周时间)才可入园。办理入园手续当天请携带:

  1、体检单;

  2、预防接种的保健本、卡(卡片需从原保健医院转出);

  3、由保健医开入园单后到财务室交费再领取被褥,把被褥领回家后,进行清洗、暴晒,绣上幼儿的名字。

  二、幼儿园的营养配餐及食品安全

  1、计划膳食:

  幼儿园实行计划膳食,使全年伙食达到合理膳食要求,我园严格按照《北京市托幼儿园所、幼儿园儿童营养管理常规》中规定的一级伙食标准进行膳食管理,保健医定时通过营养计算对幼儿伙食进行调整和监督。

  2、营养膳食:

  每月制定两套食谱——营养代量食谱(用于食堂营养配餐)、一周食谱(根据代量食谱制作的食品名称,张贴在幼儿园大厅)。代量食谱由保健医,按照北京市儿童保健部门提出的标准和要求制定,精心计算出每名幼儿一日早、中、晚三餐两点(早、午点)的营养量;食堂人员根据每天班级提供的准确幼儿出勤数按代量食谱准确计算每天主、副食的使用量,进行精致的加工制作,并做到色、香、味俱全。

  3、质量监督:

  每月定期召开伙食委员会,由园长、保健医、各班老师、保育员、炊事班长、会计和家长委员会成员组成,研究伙食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提高伙食质量。

  4、安全保证:

  幼儿园的主副食品统一由大型超市购买送货,到货后严格执行食品验收制度索要产品合格证,查验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确保在保质期内食用。鱼肉类食品统一由为农业部机关食堂供货的优质水产品公司供货,食用油采用非转基因油。

  三、幼儿个人用具消毒工作

  幼儿的个人用具幼儿毛巾、水杯、梳子专人专用,每天清洗消毒一次,幼儿被褥每两周要求家长拿回清洗、暴晒,玩具、拖鞋每周五在班上由保育员老师清洗消毒一次,工作人员保持仪表整洁,上班穿工作服,做到勤洗澡、理发、剪指甲,不准在园内吸烟。幼儿使用的餐具每餐清洗消毒。幼儿在餐前便后养成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的好习惯。

  四、患病幼儿管理

  保健医每日对幼儿进行晨午检

  1、保健医在晨午检中发现身体异常的孩子,会要求家长带幼儿到医院就诊。

  2、在园期间发现患可疑传染病幼儿,会立即将幼儿隔离,及时上报园领导,同时与家长取得联系,接幼儿到医院就诊;教师要在当天进行追访,及时了解幼儿病情;家长要如实告知幼儿病情。

  3、幼儿被确诊为传染病后,须对所在班级进行彻底消毒、检疫,检疫期间患病班级师生不得与其他班发生接触,不办理收托、转托手续,检疫期满,如没有新发病例

  方可解除隔离。

  4、患传染病幼儿要到地段三里屯医院保健科开据复课证明后方可入园。

  5、幼儿平时带药,家长要将服药幼儿姓名、药品名称、服药剂量、次数写在幼儿服药登记表上并告知本班老师。

  五、幼儿预防接种工作

  1、幼儿园医务室每年按时完成各种疫苗接种的督促工作,由保健医每月提醒需要预防接种的幼儿家长到医务室领取保健本、卡后,到指定的社区保健站进行预防接种,

  2、接种时间:每周一、三上午8:00—11:00。

  3、保健医根据季节变化和幼儿发病情况和规律,提示家长为幼儿预防投药。

  4、传染病流行季节,要求家长不带幼儿去公共场所和人群聚集区。

  5、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做好防病宣传工作,取得家长的支持和理解。

  六、幼儿定期体检和体质测查

  1、幼儿园每年5月份、12月份各组织幼儿的体格检查,包括:身高、体重、视力、听力、血色素及微量元素的检查,针对检查结果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参考值,对幼儿的生长发育情况进行评价。体检后将体检后的结果与评价向家长公布,对体检中发现的幼儿异常情况(如龋齿、视力异常、体弱儿等),指导家长带幼儿到专科医院进行确诊和治疗。

  2、每年6月份对全园幼儿进行一次体质测查,包括:10米往返跑、垒球投掷、走平衡木、圆周单脚持续跳、双脚持续跳跃、立定跳远等内容,再结合幼儿的生长发育情况进行幼儿体能发展综合评价,使教师和家长能够有针对性地帮助幼儿进行体质锻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