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简介

北师大幼儿园 2009-07-08 18:27: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始建于1915年,隶属于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重师幼共同发展、全国知名的学前教育机构。目前座落于北京师范大学校园内的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建于1956年,是一所历史悠久、具有优良教科研传统、与时俱进的北京市一级一类园,2001年评为北京市示范园。1999年开始创办第一所分园,位于海淀区牡丹园小区内(经北京市教委学前教育处推荐,与北京市城建承发包公司签署办园协议)。2003年创办第二所分园,位于朝阳区望京大西洋新城小区内(经朝阳区教委审批,分别与开发商、朝阳区国有资产办公室签定办园协议书)。2006年3月,第三所分园奥林匹克花园幼儿园开园;同年9月,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西苑分园开园,成为我园的第四个分园。

  在北师大实验幼儿园总体办园理念和管理制度下,五所幼儿园按照一园五址的办园模式实施管理。设一名总园长和五名副园长。幼儿园从1994年60名在编教职工发展至今拥有在编及聘任教职工400多名,其中硕士毕业15名,本科学历达到60%以上。与同行相比,可谓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管理和师资队伍。

  自1994年,在蒙台梭利启蒙基金会的帮助下,在北师大梁志燊教授的指导下,进行蒙台梭利中国化教育实践,经过10年的探索,走出了一条借鉴、融合、创新的道路。借鉴蒙台梭利教育特色的混龄全托实验班,由1个班发展至今20多个班,深受家长认同。全托班在保持蒙台梭利教育特色的基础上,中西合璧吸收其它课程模式的精华;日托班在开展主题探究活动、活动区自主学习活动的同时也融入了蒙台梭利教育精神及教育方法。在不断的教育改革中,在九五、十五北师大学前教育专家指导的课题研究中,幼儿园逐步建立了自己的园本特色课程——“以促进幼儿发展为根本,以教师素质提高为关键”的发展课程,形成了与国际幼儿教育接轨的办园理念、课程思想和教育方法。课程研究的案例及论文陆续发表于学前教育核心期刊,研究成果《园本课程的实践研究——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发展课程初探》一书已于2006年9月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1998年我园开始面向全国幼儿园进行蒙台梭利教师培训,每年2-4期,现已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幼儿教师和园长千余人。近年来,我园还承担了代培全国各地幼儿园教师与园长的任务。

  北师大幼儿园既培养了健康快乐、好奇探究、自主自信、有初步责任感,符合二十一世纪时代需求的儿童,又培养了一支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教师队伍。

  近几年,我园更是以矫健的步伐迈向了国际舞台,积极与英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优质幼儿园建立友好关系,互派教师参观、交流与学习,使北师大幼儿园充满了生机和活力。特别是2006年11月,张澜园长、黄珊园长等一行四人应邀在美国亚特兰大举办的全美幼教协会(NAEYC)年会上做了报告,向世界展示了北师大的幼儿教育。就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先生曾致信幼儿园所称道:“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幼儿教育的明天,看到了未来一代的明天——实际上也是祖国的明天!”

  园所规模的扩展既满足了广大家长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提高了北师大为社会服务的办园影响,同时也壮大了我园办学与发展的实力,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俱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