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营养食谱——菜肴类

丰台第一幼儿园 2009-07-08 19:00: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山药红烧肉

  主料:猪肉、山药若干斤

  调料:油、酱油、料酒、花椒、大料、葱姜蒜盐

  制法:(1)将山药去皮,切成小方块,放入淡盐水中

  (2)将猪肉洗净切小方块,用开水涝透

  (3)锅内放油烧至八成热,放糖炒至出沫,糖色红倒入涝好的猪肉翻炒后放入料酒、酱油、葱姜蒜、炒出香味后加水炖至肉熟后放入山药炖熟,即可出锅。

  注:山药营养丰富,含淀粉、粘蛋白、维生素c、碘、钙、铁、磷等多种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

  山药切后需立即浸泡在淡盐水中,防止氧化变黑。

  2、元宝肉

  主料:猪肉,鹌鹑蛋,若干斤

  调料:酱油、李噢阿九、葱姜蒜盐、油各适量

  做法:(1)猪肉洗净切小方块,用热水抄透,鹌鹑蛋煮熟去皮待用。

  (2)锅上火,放油烧至八成熟,放糖炒出沫,糖色红,放入抄好的肉,翻炒后加入酱油、料酒、葱姜蒜炒出香味,加水炖至肉熟加入鹌鹑蛋炖至蛋色红入味即可出锅。

  特点:色泽金黄,状如元宝,口感香嫩,营养丰富。

  3、干炸素鳝:

  主料:香菇

  配料:蛋黄、干淀粉、料酒、白糖、胡椒、盐、青椒、红椒、葱姜丝

  制作:(1)将香菇水发开,拧干水分,沿边剪成长条形,条要均匀。

  (2)将蛋黄、料酒、盐、白糖、胡椒、剪好的香菇用干淀粉拌均匀,干淀粉要少放,分3~4次。

  (3)将锅放火上,炸素鳝,炸至金黄色捞出。待油温升至9成热在复炸,然后,用素鳝的余热把青红椒丝煸熟即可。

  特点:营养丰富、颜色艳丽、口感甜咸。

  4、西施豆腐:

  材料:熟鸡蛋75克、火腿丁25克、虾仁100克、冬笋丁50克、豆腐1盒、水发香菇50克、熟青豆25克

  调料:葱花、鸡汤、盐、葱段、水淀粉、料酒、味精

  制作:(1)豆腐切成小丁用沸水焯一下,然后把其它各种丁料分别用水焯一下。

  (2)锅内放油、投入姜末煸炒,到入料酒,放入鸡汤及清水500克,滚起捞出葱段不用。到入豆腐及其它各种丁料,滚开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特点:此彩色则压力,配料丰富,滑嫩味美。

  5、黄豆烧红根:

  材料:胡萝卜、泡黄豆

  调料:花生油、水淀粉、胡椒粉、胡椒粉、味精、盐

  制作:(1)将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丁和黄豆同放入开水中烧煮片刻捞出。

  (2)锅中倒入花生油放入胡萝卜丁、黄豆稍炸,捞出。原锅中放入1杯开水,烧开,水淀粉勾芡即可。

  特点:色泽艳丽,咸鲜味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