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玩具名称:开车去上班

丰台第一幼儿园 2009-07-08 19:38: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操作说明:此玩具可供1-2人游戏。小车的底部粘有磁铁,可用另一块磁铁在“公路”下面对小车的路线进行控制。通过游戏的操作,可以使幼儿初步感受隔物吸的原理。

  同时,当幼儿“驾驶”小车行驶在“公路”上时可以看见一些行车标志和建筑物,可以鼓励幼儿一起讨论应该驾驶小车去哪?干什么事情。

  设计提示:由于是教师自制玩具,规模还是较小。在公路上,还可以设计出许多立体的建筑物,如:超市、公园、停车场,可以使小车能够行使到很多地方。另外,在公路上也可以设计更多的交通标志,帮助幼儿一起认识标志、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场地扩大以后,还可以允许多辆汽车同时行驶。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交通标志和建筑物都可以让幼儿自行摆放和安装,这样也可以适合中大班幼儿的游戏。

  制作说明:

  1、材料:塑料薄板一块、四根立柱、薯片桶、彩色即时贴、磁铁、小车

  2、制作过程:首先将薯片桶纵向分割成两半,再裁成约10里面长的“山洞”,根据道路情况安装山洞,供小车通过。然后用一些彩色的即时贴进行一些周围树木和交通标志的装饰。最后,把四根立柱粘贴在塑料板下。

  3、扩展:如果是可活动的立体建筑物,可采用“卡子”的形式对辅助玩具的固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