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感言:儿子在长大

军区装备部幼儿园 2009-07-08 20:25: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儿子已经5岁,看着儿子一天一天长大,心里既有欣慰又有丝丝担心和焦急。

  欣慰的是他由一个不会说话,两眼清澈地观望这个世界的小婴儿长成今天能讲简单故事,能够有自己的小想法,知道结交朋友,有帮助别人的意识,并且还会去帮助别人的小男子汉,切实感觉到他在长大。

  在儿子的成长过程中总是担心磕着会留疤,碰着会起包,更怕发生严重的伤害,因此经常告诫他不要去危险的地方,不要在马路上跑,过马路看车,不能玩电源插座,不能点火等等。虽然这样,内心还是比较担心,概率再小,发生了就是全部。

  当今这个社会是竞争的社会,所有家长都在重视孩子的教育,都在努力,不希望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我也是一名普通的家长,也希望儿子将来能有一个良好的未来,至少可以在这个平凡的世界度过一个完整的一生。在“望子成龙”心理的驱动下,希望儿子将来能有所作为,希望儿子能走在他所处时代的前列。希望儿子能够具有良好的人格魅力,希望儿子能够具有社会普遍认可的道德规范,希望儿子能够有一技之长等等。也许是这种期望的心理存在,时常感觉到隐隐的焦急。

  看着正在长大的健康儿子,庆幸当年的选择。儿子所处的幼儿园坐落在一个大院里,乍一看规模不算大,不示张扬。进入大院大门,从中透露出的整洁,规范,以及院内人员显示出的气质让人感觉到这是一个让人信赖的地方。大院依山而建,院中的整体规划和设计都体现着大院的文化特点。幼儿园坐落在大院中,享受着大院的良好环境,同时充分利用大院的优势资源,例如:相当不错的大操场,很好的大礼堂,漂亮的花园,以及大院中整洁、严肃、认真的气氛都在潜移默化的教育影响着孩子。一个健康安全向上的大环境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

  在幼儿园中,儿子在成长,每当听到儿子自豪地说“妈妈,老师今天又表扬我了”,“妈妈,今天我会说小狗汪汪汪”,“妈妈,我们老师说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看我会吧”,“妈妈,我长大了,我能帮你干活了,你让我干吧”,“妈妈,我跟我们班的小朋友一起玩”……,儿子在慢慢长大。庆幸选择了现在的幼儿园。幼儿园的管理温馨亲切,带班老师可爱朴实,和孩子打成一片,无论是从生活上,还是从幼儿心理智力开发,良好习惯的养成等方面,带班老师都在积极努力,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潜移默化中给孩子带来良好影响。

  在家中,儿子时不时地充当起小大人,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喜好。例如说画画,他喜欢奥特曼,通过自己的想象,画出奥特曼飞机,奥特曼打怪兽,奥特曼学校,奥特曼小朋友,奥特曼老师,奥特曼中一班,画完以后还要给我们讲讲里面的故事,很像那么回事。在学习英语方面,他也有自己的喜好,时不时地从小嘴里冒出自己喜欢的单词、儿歌,虽然有的时候他纯粹是在模仿,但是他正在学习,甚至有的时候是在主动的学习,这也让我欣慰的感受到:儿子正在长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