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们要从思想上重视幼儿教育

军区装备部幼儿园 2009-07-08 20:33: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要培养好一个孩子,不仅要考虑给他吃饱、吃好,穿暖、穿好满足他身体生长发育的需求,而更重要的是对他如何进行教育。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因为孩子从出生到上幼儿园前的这一阶段他也在接受教育,的,可以说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你们的教育将对孩子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现在家长文化素质提高了,生活水平也好了,教育观念也有了改变,但如何见我们的教育观念付诸行动呢?也是我们今天的主要话题。

  现在我们的孩子绝大多数是独生子女,而且很多是两家独生,孩子成了家庭中的“小皇帝”,在家中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我们的家长在物质上给予了孩子太多的满足和过多的关爱,什么事都不让孩子自己尝试,常常包办代替,而忽视了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意志、毅力等品质的培养。有爱无教,势必会宠坏孩子,而教育的核心是如何让孩子学会做人。新的时代要求教育培养的人不仅应该具备21世纪社会所需的知识和技能,而且必须具备创新精神,主动学习与发展的能力,具备良好的交往能力和合作、自主、自信等社会性人格素质。江泽民同志明确指出:“教育,特别是中小学,幼儿教育十分重要,我们要从幼儿教育抓起,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一代新人。”幼儿教育是终生教育的奠基石。

  所以,我们要摆脱以前一些不正确的观点,认为幼儿园只是“看看孩子的”,或者认为是“小学预备班”,只重视知识灌输,不重视能力的培养,习惯的养成。由此可见,幼儿教育非常重要,我们的孩子正处在这一关键时期,我们应该抓住塑造孩子的有利阶段,以发展幼儿为本的理念,为幼儿创造条件,及早对孩子进行身心、个性、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