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应了解幼儿园教什么

军区装备部幼儿园 2009-07-08 20:34: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是从事幼儿教育的机构,幼儿教师具有丰富的教育经验,担负着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重任。我们将根据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年龄特点对孩子进行多方面的教育。国家教育部对幼儿教育相当重视,2001年7月又颁布了新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对幼儿园课程重新作了规定(幼教改革……),将幼儿园的课程划分为五大领域:语言、科学、艺术、社会、健康。其中语言方面包括文学活动、讲述活动、听说游戏、早期阅读、谈话活动等;科学方面除了科学活动、科学游戏、种植饲养等以外,还包括数学;音乐和美术通称艺术,音乐方面主要有唱歌、欣赏、韵律活动等;美术方面主要有绘画、手工、欣赏等;健康主要是自理能力、生活习惯、自我保护、心理适应等方面的知识。而我们幼儿园也要适应这种教育改革的浪潮,为了贯彻落实国家颁发的新《纲要》,我们起用了一套新教材《幼儿园综合活动丛书》。这套书是以主题活动为主要内容,强调教育内容的整合性、活动性,在各个综合活动中有机地融合了健康、语言、社会、科学和艺术等多个领域的内容和要求。这套书根据新《纲要》的精神,以促进幼儿和谐发展为本,尊重幼儿的自主创新。

  新学期开始,我们就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班级特点、季节变化、节日活动等因素设计相应的主题活动,并把这五大领域的教学内容融入各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比如小班上学期第一、第二周的主题可以订为“我上幼儿园”,因为第一、二周幼儿刚上幼儿园,对幼儿园的环境、老师较陌生……)我们的上课时间是一个星期五天,每天的活动是这样安排的:除了晨间活动、生活活动、户外体育锻炼活动外,每天上午安排三个活动,下午起床午点后再安排一个活动。其余是自主性活动时间,主要是进行能力方面的培养,让幼儿在老师为他们创设的活动环境中,在自己轻松愉快的心情下,在充满交流和互动气息的气氛中,通过各种感知觉的参与活动,各种能力得到主动地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