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园携手提高家长育儿水平

军区装备部幼儿园 2009-07-08 20:36: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国著名的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说过:“幼儿教育是一种很复杂的事情,不是家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也不是幼儿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必须要两方面结合方能取得充分的功效。”家庭是幼儿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幼儿的第一任老师,只有家园密切合作,共同担负起教育幼儿的任务,才能促进幼儿全面素质的提高。目前仍有部分家长望子成龙心切,过早地让孩子学这学那,并要求幼儿园给孩子布置家庭作业,对孩子进行“超前”教育,“定向”培养,剥夺了孩子的游戏时间,扼杀了孩子的天性,给孩子过早地压上学业负担,导致孩子厌学,这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是没有好处的。还有些家长认为树大自然直,对孩子放任自流,任其发展,认为孩子吃好穿好就行,教育是幼儿园的事,使得孩子好不容易在幼儿园学到的一些良好习惯,回到家中得不到巩固和练习,忘得一干二净。还有些家长认识到了教育孩子的重要性,但没有明确的目的,缺乏科学的育儿知识和正确的教育方法,盲目地丛众,相互攀比,给孩子施加压力,结果会妨碍了幼儿的健康发展。我们幼儿园会通过召开家长会,组织家长看活动(每学期的家长开放日活动……)等形式,让家长们了解幼儿教育信息,明确幼儿培养目标。家长们可以订阅各种育儿杂志(家教版《早期教育》),了解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拓宽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科学育儿经验,同时还可以关注教师为家长们设立的《班级家长园地》中的育儿信息,还可以直接以孩子的老师沟通,商讨幼儿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我们教师会抓住家长接送孩子这段时间,及时向家长汇报幼儿在园情况,及时解决家长育儿中的困惑。还可以利用《家庭联系册》对幼儿进行同步教育,如果有的家长没时间和老师面谈的,或有的家长想对老师说几句的,可以把你的话写在《家庭联系册》的每月家长留言上。使教师心中有数,以便及时针对情况进行教育。

  总的来说,幼儿教育越来越引起大家的重视。在生活中,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担当起教育好下一步的重任。在工作,请理解我们,协助我们,使我们的孩子得以健康、快乐、和谐地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