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数学活动:分叶子

军区装备部幼儿园 2009-07-09 08:16: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设计意图:小班幼儿对世界充满好奇,爬山时山路两旁飘落的树叶产生浓厚兴趣,相互用叶子比谁的大,谁的小,谁的多,谁的少,设计这样的活动,激发幼儿对数学活动的兴趣。

  目标:1、感知植物叶子形状是不同的。

  2、尝试按大小给叶子进行分类。

  准备:观察树叶的形状、颜色

  重点:能分辨出各种叶子的形状。

  难点:能把各种叶子按大小进行分类。

  过程:1.带领到户外幼儿欣赏各种各样的树叶,引导幼儿观察树叶的形状。师:看!院子里有这么多漂亮的叶子,它们长的一样吗?引导幼儿观察叶子的形状。

  2.谁能把大叶子和小叶子分一分呀?游戏活动《找朋友》唱找朋友的歌曲,按树叶的大小找到朋友。师:咱们把大叶子放到大树的家、小叶子放小树的家(找到可异、可同种的树)。

  延伸:在区域活动中进行树叶分类、树叶粘贴等活动

  反思:小班幼儿学习方式是游戏化的一日生活。在这个活动中利用幼儿学习特点和环境资源,把握幼儿的认知需要和兴趣,因势利导的开展教学活动。使枯燥的数学活动变得生动有趣,今后要根据季节和植物的变化,将活动进行延伸。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