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为应对重点小学的入学测试 学前班改头换面势头良好

北京晨报 2009-07-09 10:00: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根据北京市教委2006年的规定,三年内城八区所有学前班必须取消,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学前班并没有随着市教委的禁令消失,而是在改头换面后发展势头依然良好。

  记者上网搜索“北京学前班”,结果排名前列的大都是市教委禁止学前班的新闻;然而,关键词换成“小学预科班”,大量招生广告立刻扑面而来。事实上,从招收学生的年龄集中在五六岁的幼儿和学习的科目大多集中在语文、数学和外语可以看出,所谓“小学预科班”就是改头换面的学前班。类似的新名称还有“幼儿特长实验班”、“国学启蒙实验班”等。由于没有“学前班”的名称限制,各类预科班、实验班的收费也不受学前班收费标准的限制。记者咨询多所预科班,发现这些预科班的收费,少则每月1000元,多的每月收费超过3000元。

  朝阳区一所知名幼儿园的张老师表示,通过与退学家长的沟通了解到,目前学前班大多由民办或公助民办的小学组织,由于民办校每年的教学安排受生源数量影响较大,这些学校办学前班在创收的同时,还为了提前锁定生源。而促使学前班蓬勃发展的另一原因则是应对重点小学的入学测试。一位家长表示,孩子在幼儿园基本学会了10以内的加减法,但有的小学面试时,要求孩子做50以内的加减法。这位家长坦言,让孩子上学前班,就是为了应对将来小学的入学测试。

  市教委学前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教委有关禁止城八区小学举办学前班的规定并没有改变。现在各小学预科班并非经过教委审批,而是在工商部门注册。按照谁审批谁主管的行政原则,这已经超出了市教委的管辖范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