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六一幼儿园亲子游戏(一)

六一幼儿园 2009-07-09 10:33: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不倒翁

  目的:培养勇敢精神。

  指导要点:妈妈坐在垫子上,两腿分开,向内弯曲,脚心相对,宝宝坐在妈妈的两腿之间。

  妈妈两手穿过宝宝腋下握住他的脚腕。妈妈一边说儿歌,一边轻轻地左右摇晃宝宝,当说完最后一句儿歌时,先往右倒,再坐正。

  儿歌

  不倒翁,翁不倒,怀里抱着小宝宝。

  左歪歪,右倒倒,摇来晃去都不倒。

  建议:妈妈要将宝宝搂紧,翻转时宝宝的腿不能分开,要利用惯性迅速的倾斜身体,迅速的回转,并迅速变换角度。这个游戏可听着优美的音乐来做。如果宝宝有神情焦虑,不可翻转。

  纸球

  目的:锻炼发展手部力量。

  活动材料:质地较软的纸或旧报纸、宽胶带、剪刀。

  指导要点:家长和宝宝一起把纸或报纸揉成一个圆球,然后用宽胶带固定住,把它当成球可以练习抛接球,扔、踢等。

  建议:家长用语言指导宝宝尽量把纸球揉圆。在游戏中,家长鼓励宝宝抛接球,让宝宝尽情玩耍。

  包糖果

  目的:练习小肌肉的精细动作

  活动材料:废旧糖纸获将包装纸裁成长方形,橡皮泥。

  指导要点:家长和宝宝一起,将橡皮泥搓揉成各种形状的糖果,然后放在纸中间,让宝宝把好吃的糖果包起来。

  注意: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做,最好鼓励宝宝自己做,但一定注意,不能让宝宝吃进口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