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促进幼儿情绪健康教育项目总结会

六一幼儿园 2009-07-09 10:58: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9年6月5日,“比比和朋友”--促进幼儿情绪健康教育项目北京2008-2009年度的总结会在北京市六一幼儿院召开,香港教育学院教育研究学院副院长黄艾珍教授、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田慧生研究员、香港教育学院项目负责人黄蕙吟博士、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可持续发展经理王颖女士、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科研处处长陈如平研究员、北京市教委学前处郭春彦女士、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刘占兰研究员以及来自来自海淀、顺义、西城教研的领导们,首批参加“比比和朋友”北京项目的30家幼儿园的园长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为北京市30所首批《比比和朋友》项目实验基地园之一,我们和姐妹园所一起经历了与比比的“相识”、“相知”,这只看似熟悉而又陌生的竹节虫在近一年间带给了孩子们丰富的情感体验,带给了老师们全新的教学理念,带给了家长朋友们多彩的育儿启示。应该说这套关注幼儿健康情绪发展的课程对于今天的孩子们而言,是关键的,它帮助孩子们有效地学习如何处理情绪、情感和人际交往的问题。而这一切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最重要的经验。

  在参与“比比和朋友”课程之初,幼儿园选择了最优秀的老师,在实践“比比和朋友”课程的过程中,经历了严谨而深入的治学研究,在中央教科所刘占兰老师带领的专业团队指导下,在各个区县教学管理者的支持下,在一线教师充满睿智的创造性教学中,收获着孩子的发展、教师的成长和园所的积淀,在活动最后刘院长代表《比比和朋友》项目实验基地园向在课程进展中给与关注和努力的所有朋友们表示真挚的谢意,并承诺在接下来的实践中,我们会继续以更加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勤奋钻研的工作态度深入探索,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成长的喜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