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我园预防手足口的措施

常青幼儿园 2009-07-09 11:56: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园预防手足口病的10项具体措施:

  1、幼儿园每天早晨由保健医对幼儿手、口逐一进行晨检,午睡起床前,老师对幼儿手、足、口逐一进行午检,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2、班级全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对流新鲜。

  3、每日对幼儿玩具、毛巾、水杯及生活物品等用1:200的84消毒液每天消毒,对毛绒玩具、图书、被褥、拖鞋和午睡换下的鞋每天在阳光下暴晒。

  4、严格指导幼儿在饭前、饮水前、便后用香皂和流动水洗手,要求香皂在手上停留6秒钟。

  5、加大幼儿生活护理。保证充足的饮水量,做到随渴随喝。

  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服。

  根据家长嘱咐,按时按量为幼儿服药。

  加强午睡环节的护理,保证幼儿睡眠时间。

  6、严格保证户外活动时间和活动量,动静结合,强度密度符合幼儿年龄运动要求。

  7对不出勤的幼儿建立跟踪记录本,当日由教师与家长联系,了解不出勤原因,对疑似情况及时对相关班级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8、班级对幼儿进行手足口病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幼儿防病意识和讲卫生的自觉性。

  9加强食物预防,每天为幼儿熬制三根汤(即葱白、白菜、萝卜、少许姜片加冰糖),汤类以骨头汤、鸡汤、菌类汤为主增强幼儿免疫力。

  10、每周五由保健医、保安人员对各班级及专业教室用1:200的健之素进行喷雾消毒,并密闭班级,以达到消毒目的。

  为了预防手足口病,希望家长做到:

  1、不带孩子到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幼儿营养、休息,防止过度疲劳。

  2、幼儿勤洗澡、勤换衣服,幼儿衣物、被褥、玩具等要经常日光晾晒。

  3、密切关注孩子的手足口及精神状况,发现异常,要及时就医治疗,并马上通知幼儿园,做好隔离防疫工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